“真是美妙”



【正见网2001年03月09日】

编者按:濒死体验现象和研究使人们窥视到灵魂和其它时空的存在。神经外科之父Wilder penfield 曾指出科学在灵魂研究领域的无奈:“是否有这种事,象人类与上帝之间的沟通,还有,是否有一种外源的能量可以在人死后进入人的思维──这得由每个人自己去决定。 科学对此没有答案。”那么人类要打开生死之门,探索灵魂的奥秘,什么是正确的探索之路呢?欢迎读者与正见共同探讨。

本文编译自麦尔文.莫尔斯(Melvin Morse, M.D.)医生的《接近光界》(Closer to the Light)一书。

-----------------------------------------------------

“真是美妙”

本故事讲述一个9岁小姑娘,她在一次阑尾炎手术后曾经濒死4个小时。当父母被告知女儿可能活不过当晚,因此二人守候在床侧。可是这期间小姑娘看到了光。她这样回忆这件奇事:

“黑暗消失的地方出现了美丽轻柔的粉色的光。我失去重量,像一片羽毛一样飘到了屋子里。我好像也充满了那种光,没有什么能描述它。我睁开眼,满屋子都沐浴着那美丽的光芒。其实光包围着屋子里的一切......我听到爸爸说,‘她在看什么?’这光芒过了一会儿消失了,那么的美妙,”


“那光芒不会伤害我”

一位叫卡门的女士通过一位病人转告我,她5岁时曾看到过这种光。她心脏天生有缺陷,不得不接受复杂的外科手术来矫正。在大夫们把她挪离心肺机的时候,她发现自己在手术台上方,正看着自己的身体在进行手术。她这么讲:

“我突然意识到,我能看到下面自己的身体躺在手术台上!我知道有麻烦,因为我的心脏无法起搏,大家都在关注着。很奇怪,我可以看到他们身影下的我的身体,可我一点也不怕。

“看着看着,我发现自己向上朝着一片光芒飘飞。那么明亮,可我并不担心什么,因为我就是知道,那光芒不会伤害我。有一会儿我被它包围着,接着我就被卷进了自己的身体。那感觉真奇妙。”


“多希望能抵达那光芒的彼岸”

帕姆是个39岁的绘画师,在5岁大时曾经触过电(家用电),导致心脏止博。她如是讲:

“我发现自己坠入一条有着五彩斑斓的拱顶的隧道,导向一片明亮的光辉。开始我缓缓地下降,后来越来越快。我下降得越快,感到越快乐。我多希望能抵达那光芒的彼岸,可是我不能。

“尽管我从未抵达那光芒,可这已足以改变我对人生和死亡的认识。”


下期预告:更多案例


(正见网编译组编译自Closer to The light,作者:Melvin Morse, M.D., Paul Perry)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