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柱子砸我身无恙 路人称奇修者心更明

长春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1年02月27日】

1994年6月19日上午,我和丈夫用一辆“倒骑驴”三轮脚踏车到亲戚家取一个防盗门。铁门放在车上,我坐在铁门上。然后往回走,当走到东民主大街省建一公司门前时,路旁有一辆大卡车正在卸石头。我们正往前走,突然我感到右肩被人拍了一下,随即倒在铁门上,听到啪擦一声。我想爬起来,可怎么也起不来,身体被什么东西压住动弹不了。我一看,我丈夫正在发愣呢!我冲着他喊:“快扶我起来,我被压住了!”我丈夫惊喜地说:“你还活着呢!我以为你被砸死了呢!”他这么一说,我才明白。原来,斜石头时,他们把身旁的水泥路灯柱子砸断了。水泥柱子连同路灯一起倒下来,正好砸在我身上。

马路上的人惊呆了,我丈夫都吓傻了。都以为我被砸死了。我这一喊,人们都像被惊醒了似的,一下子骚动了,冲我围过来看。有一位妇女喊:“快看脑袋掉没掉了!”大家把水泥柱子搬开,我爬起来,站着拍了拍身上的土,没伤没痛,也不害怕。再一看,我身下的铁门却已变了形,被砸了个坑。我心里明白了,是老师保护我过了这一生死大关。于是我笑了笑,拍拍脑袋对大家说:“没事!”人们都感到惊奇,那么粗的水泥砸到身上,竟没把人砸死,而且连伤都没有。有人说:“你命真大!”有的说:“今天这事真奇怪,莫非真有高人相救?”人们七嘴八舌。有些人说,这件事要追究责任,要找他们的领导算帐。这时还来了一位记者,让我们看了看记者证,就拿出照相机,让我到车上拍照,要把这事宣传出去。我说:“没咋的,算了,不用了。”我和我丈夫拨开人群,推着车走了。

人们还在那儿议论刚才发生的奇迹。我想人们用常人之心,怎能弄清超常之理,怎能知大法之威德。我越想越心潮澎湃,决心奋力精进!

(文章题目为编者所加)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