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载报复心 一朝化乌有



【正见网2001年02月25日】

我有一件难忍之事,三年来一直怀着一颗报复之心。

三年前的一个夜晚,我儿子因患多发性脓疥,体温烧到40度,在厂保健站打吊针。晚11点左右,药液突然不滴了。我爱人急忙跑到门诊找值班大夫,可他却说:“我只管开方,不管打针,明天再打吧。”无奈我只好跑到妇科找了一位大夫给调理好,继续打吊针。不料到夜里两点多钟,孩子又大吵打闹,伸胳膊蹬腿。我连急带吓,眼泪直流。我知道再去找那位值班大夫也无济于事,只好又跑到妇科去找那位大夫,她给孩子做了一些处理,过一阵儿后,总算安静下来了。从门诊到病房不过五米远,对这人命关天的大事,那位值班大夫竟没有踏进病房半步,我越想越伤心,越想越气愤,我恨透了他,报复之心从此埋在心头。

说来也巧,今年报复机会终于来了。我是一名教师,那个大夫的儿子所在班级就有我教的课。他儿子现落在我的手中,我发誓:我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过去他毁我儿子的身体,今天,我要毁掉他儿子的学业。一个报复的措施逐渐在我心里形成,主意已定,只待实施。

正在这时,我接触了法轮大法,我反复读李老师的<<转法轮>>,细细领会老师的每一句话。李老师说:“作为一个炼功人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得忍。”我明白了,为个人的恩怨去争去斗,自己业滚业滚到这一步上来,至今不悟,这怎么能做一个炼功人呢?我悟性提高了,理明白了,过去的恩恩怨怨均化为乌有,烟消云散,心里自然就清静开阔了。

(山东大法学员供稿,1995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