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怕丢面子的人面前



【正见网2001年02月22日】

我是法轮大法学员,今年26岁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有很多人给我介绍女朋友,我也就随其自然地处上了一个。

有一次我和女朋友一起到电影院看电影。当电影终场时,突然有一个人窜了过来,劈头盖脸地照我头上打来。因为他站着,我坐着,他是居高临下,用力是很大的。当时我毫无准备,没有任何反应。当他稍微停下来的时候,我仔细看了看,是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满脸杀气,横眉怒目,看上去好像和我是一个不共戴天的仇人。从这个人的表现和他的言语中,看上去这个小伙子和我身边的女朋友过去好像相好过。我当时什么也没说,从影院的侧门走开。但那小伙子还是不依不饶,追出来挡住门口,不让我走,并威胁说:“我要杀了你。”这时我心中有些不悦,但马上想到自己是个大法修炼的人,所以心里很快平静下来。我想尽量跟那个小伙子说明,解释,想和他平心静气谈一谈,交换交换意见。可他不听我说,仍然上来把我的胳膊用力拧到背后,使我动不了,而且他越来越生气,还说:“让你和我过不去!”用的力也越来越大。虽然我胳膊剧烈疼痛,但我想我不会被他伤害的,只不过给我消业而已。僵持了一段时间,围上来许多看热闹的人,和我一起看电影的女友也在看着我,好像希望我反抗还击。这时我立即想起师父在<<转法轮>>第九讲中写到:“将来说不定就在你最怕丢面子的人面前,叫人给你两个嘴巴子,让你丢了丑了,你怎么去对待这个问题,看你能不能忍。”想到这里,我就暗暗提醒自己,一定要忍住,“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不一会儿,从人群中过来两个保安人员,把我们分开了。

当天晚上打坐炼静功时,竟然比以前增加了十分钟。我想也许是心性提高一点,功也就上长一点的原因吧。

(齐齐哈尔学员供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