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正见网”的一点想法



【正见网2001年02月21日】

去年夏天与同修交流时,谈起来似乎表面上海外修炼环境没有国内那么严峻和恶劣,但是, 国内的这种以政治迫害为形式的考验在很多人眼里, 它的对错, 正邪还是分明的,最起码杀人放火是不对的, 不人道的。然而更让人关切的可能在于,随着正法进程的推动,(西方)主流科学界或宗教界被触动而起来反对, 那时海外弟子面临的将是更为微妙,艰巨而复杂的挑战和考验, 因为这里的“杀人放火”很可能是无形的,甚至是冠冕堂皇的。当时的感觉是海外弟子在这方面还没有准备好。有一个例子,就是四月间前中国驻美大使在某大学演讲, 面对法轮功学员的提问,避而不谈人权迫害,而是大放厥词,胡说师父称比谁谁谁还高,以期调起听众们的宗教情绪、科学情绪。

师父在《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 》中说:“形势虽然还在好转,可是邪恶还没有最后除尽、还在表现,不能掉以轻心,还要继续深入地做好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在圆满这条路上真正地走好你的每一步。”随着天象变化,正法的推进,正见网的全面推出成为顺应天象,进一步扫除邪恶的当务之急。

其实,所谓“科学与迷信”一直以来都是邪恶势力用以打人的棍子, “4、25”之前就是这样。 在海外,又有多少人对大法的认识长期以来停留于人权这一层次上,向前跨一步都困难。在当前,如何“深入地做好我们应该做的事情”,让各个阶层(包括西方主流社会)真正认识到大法是什么,到底与他们有什么相关;让全世界,特别是华人社会认识到大法是真正的科学,而不是迷信,也不只是又一起政治迫害案例, 我觉的“正见网”在这方面责无旁贷。

除了深入讲清真相外, “正见网”还担负着一个重大历史使命:开创未来新科学文化。听上去很大的题目,简直无从入手。 其实是也难也不难:

不难处在于:
首先,“人的文化是神传给人的。” 在正法当中,从上到下一切都是在以“真、善、忍”大法为标准来筛选、摆放,看其是否能在未来占有一定位置,人类未来文化、科学的创造也无一例外是这个标准。

我觉的,正见首先要正人心。这是我们做这件事情的根本。心不正,一切都不会正。至于未来的人是坐飞机,坐飞碟,还是自己起空“飘起来”,我个人觉的单单探讨未来科学的形式并不是我们的目的所在。仅仅分析现代西方实证科学的局限性,或许有助于破开某些科学人士的“壳”,但本质上就无异于把正见网搞成又一个“另类科学网”。只是用现代西方实证科学方法来所谓地“证实大法”也是不够的,因为它们都没从根本上跳出实证科学“盲人摸象”的框框。我觉得未来的正见应该是以道德为本的宇宙-人文-生命观。想一想我们自己为什么就那么相信大法呢?常人会觉得我们不可思议。但我们都知道师父并没有给大家求证推导什么。大法的威力在于直指人心。那么,同样道理,正见必须先要正人心。

其次,大法是真正的科学,从这一意义上讲,弟子人人都是科学家。常人中的知识背景并非绝对必要。有科学背景的对于科学的局限性应该深有体会;没有背景的又往往旁观者清,因为其实现代实证科学的分科本身就是不科学和局限人的。我是本科学金融,研究生读经济和统计。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自高中毕业以来,就没有真正地往脑子里装什么东西,真的论起“科学背景”来,我还是很惭愧的。不过,我觉得这可能也就是我敢于斗胆写写我的一些看法的原因吧,因为我没有太多的所谓“科学”的思想框框或者包袱。

另外,现代西方实证科学无孔不入地变异着人类,大家人人身处其中,仔细去想的话,每个人都应有自己的一个角度,一点体会,一些看法,那么,给“正见”投稿时篇幅未必长,选材未必大,但很有可能就是未来的一个方向。诚如师父所言“随意所用”。举个例子说,《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中师父讲“人类的生存条件的改变,使人的行为也发生了改变,人类所有的文化都发生了改变。除了科学以外的文化,包括各民族的文化,今天的人都不懂了。”或许,以大法为标准,重新审度、解读“除了科学以外的”,“各民族的文化”就不失为一条思路。我曾经感觉为正见写稿是我所作过的大法工作中最难的。几乎有种绞尽脑汁,也憋不出的感觉。后来觉得是自己观念上要突破。以法为师,从上往下看时,那是一目了然的。

那么,难又在何处呢? 未来新科学文化肯定不会是几个编辑,几个弟子能开创出来的,这需要全体大法粒子们的努力:正见网需要一个长期,大量的稿源,特别是弟子们的投稿。

希望有更多弟子与正见网一起开创未来。

北美大法弟子 02/18/2001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