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查丹玛斯的预言科学实践



【正见网2001年02月13日】

幽深夜里,独坐于秘密的书斋
黄铜三脚架之上
幽暗的火苗微微闪烁
难以置信的预言诞生了

这是伟大的《诸世纪》的第一首四行诗。作为开门之作,诺查丹玛斯并没有急于进行预测,而是描绘了自己工作的情景。

在诺查丹玛斯那幽暗安静的书斋里,并排放着的是四世纪新柏拉图学派的哲学家伊安布利科斯的伟大著作《神秘埃及》。每到诺查丹玛斯进行预言之前,他便独坐于自己这个秘密的书斋之中,潜心研读这本神秘的著作。

时间是在深夜。四周是死一般的寂静,空气中浸透着一种难以言述的神秘,诺查丹玛斯小心翼翼地将盛满了清水的钵盂安置在黄铜三脚架上。这一切行动都是无声的、虔诚的。诺查丹玛斯的整个身体已经被笼罩上一层淡淡的紫晕。

预言家的身体倾向了四世纪古老的钵盂,那里面盛满了清水。他那深陷于眼窝的双眼开始凝视水面,一种无形的力从预言家的心、脑发出,以至整个身体的力穿透肌肉、神经的束缚,来到这双深陷的双眼,再进入空中,无声地拍打着水面,不一会儿,寂静的水面升腾起一层白雾,逐渐地雾愈来愈多,充满了这间小小的暗室。诺查丹玛斯全身纹丝不动,眼睛仍直直地凝视着雾气中的水面,水开始颤动,水面也开始变幻,那清澈的水面渐渐变得昏暗,雾气也急剧地升腾、扩散,直到最后昏暗的水面开始变得明晰,一副神奇的景象浮现于水面之上。这,便是穿透时光隧道的未来世界。

这时,伟大的诺查丹玛斯眉头轻轻微扬,但嘴角仍紧紧闭着。在这神圣的时刻,预言家的灵感之灯已在雾气朦胧的书斋中开启了。

过了片刻,水面上的神奇景象开始消失,雾气也开始收敛,诺查丹玛斯的双眼终于移开了钵盂,看了看给予他神奇预测力量的古代哲人的书,他开始了另外的工作。

端坐于书斋一隅的木桌前,预言家开始兴奋起来,刚才神奇的景象又一幕幕地浮现于脑海中。若不是他亲眼所见,他怎会想象得到未来的世界是那样的荒诞与恐怖。他非常明白,他有必要把那些神秘的景象──描述下来传给后世的人们。

提起笔,灵感已倾注于笔端,一首幽秘的四行诗便赫然出现在白纸之上。神奇的未来世界又通过另一种方式展现,只是这种方式是用墨水记载,它更为持久,也更为神秘。

时光在流逝,诺查丹玛斯在这阴暗寂静的书斋中渡过了每一天夜晚,预言诗也逐渐增多,最后终于结集成了伟大的惊世之作──《诸世纪》!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西方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