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得残余圣洁心 玄中洞见佛中天



【正见网2001年02月12日】

认可有神后,重要的事就是要找到神,在过去这些年里,我认为自己是找不到了。我碰到过一位修炼中的高人,相当高,不出头的。他修佛为主,兼习旁门左道,很不一般。但即使碰到这样的人我也还是对神没信心。春天我到五台山去拜文殊菩萨,虔诚地求她赐给我智慧,因为我已经对人生非常迷惑,可是什么也没有。

佛在哪里?神在哪里?我为自己痛苦的心四处寻觅,为繁华凋尽的人生哀叹。过尽千帆皆不是啊!

我在今年五月份因网上的4/25事件报道而接触到法轮功。我被它吸引,又强烈地抗拒。你知道我为何抗拒?因为怕受骗。这年头几乎没什么真东西了。

我越被法轮功吸引,就越是努力地批判它,找它的毛病。不弄得心里踏实了,谁敢修呢?

我批判得可够狠,因为我对它感兴趣,知道它的要害所在。我对网上批法轮功(7月22日之前)的各方面观点进行整理汇编,弄成挺厚的一本。还觉得不得劲儿,就自己对着法理批。恕我不能多说,总之在我自以为已将法轮大法奥秘揭开之际,在我要向人宣布这是个骗局时,我恍然间明白了一切,原来我觉得充满矛盾的大法,一下子变得无比清澈,光芒四射。我泪流满面,感激佛给予的慈悲。

我说的是我的亲身经历,修佛之人,断无虚言!

我不是个容易相信谁的人。这些年在商界做事,什么时候能不留心眼?我其实是个大俗的人,曾经挥金如土,几乎常人追求的一切我都有过。可那有什么意义呢?那都不是生命的本质,在物质丰足之时,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已走到了一条绝路上,再没去处了,有一次甚至从梦中痛哭着醒来。所以会特地去普陀山找观音,去五台山找文殊。

我向佛的心是诚的,是干净的,可没有佛应理我,我简直要绝望了。学了法轮功我才明白,为什么没有佛应理我,佛怎么了,人怎么了,人的路怎么走,修炼的路怎么走,心中的大惑一并解掉。

我与许多炼功者略有不同,我是因批判而得法的。我身体上的变化也很明显,有过多种很清楚的体验,但主要是在法理上收获非常多。

我对佛经以前不爱看,看了也不太接受。十几年前我看《华严金狮子章》,看得一头雾水,知道他自有玄妙,可那玄妙跟我无关。还有象神秀与慧能的偈子,以前只觉得玄,现在学了大法,再想再看佛经中所述,只觉得透亮清楚。而神秀与慧能的偈子,我现在理解下来,一个还有怕执著的执著,一个没了,也是清楚得很,并非玄不可言。

我以上所言皆无虚言,讲得不对倒是可能的,请大家批评指正。我说这许多话,只是想用我的经历告诉大家:这个法确实是高深大法,它使我了悟以前十几年所学所思所知所疑的各种知识和学问,并均可言之成文。

许多人都以为法轮功弟子傻、迷信,其实不然。大法弟子是在不断衡量着大法的,这是信和悟的前提。这种检验是很充分的,要不然,谁肯去掉常人之心相随?去掉常人之心是多么苦的一件事啊,在受不了苦(都是锥心之苦)要放弃时,就会自然而然地去衡量这个法:这个法是真的吗?它值得我这样付出吗?

人们真应该好好了解法轮功弟子如何修炼,我是不够精进的,每回看到同修们的事迹,都会感动和惭愧。我想告诉大家,这些社会上的普通人,他们在修炼中显现出了真正伟大的佛性,那是圣洁的,无私的,总能令我泪流满面。

大法学员
一九九九年八月

(文章有删节,题目为编者所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