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中奇缘

佛光普照有缘人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1年02月11日】

【编者按】大陆法轮大法学员不断地被抓进派出所拘留所看守所,在这里发生了许多动人的故事。一些曾经在人生中失意或失足的人们由于各种因缘开始走上修炼法轮大法的道路,他们或是在与大法学员交谈之后从内心被这博大精深的佛法所震撼,或是被大法学员按照“真,善,忍”严格要求自己的精神境界所感动,或是⋯⋯本文列举几例,读者由此可见一斑。编者不禁感叹:真是“佛光普照,礼义圆明”,大法的传出给每一个生命以重塑自我的机会。

河北省大法弟子刘X关押在某市某街派出所留置室期间,邂逅一女子,其人因商场生意纠纷被押进派出所,由于娇生惯养又觉得委屈,无法承受诸般苦处,哭天喊地向刘诉苦。听闻刘是大法学员,她又道出一段缘份:她与丈夫前天住在某地的旅馆里,看着铺天盖地的诋毁大法的电视片很不舒服,后来竟在床褥下意外翻到一本《转法轮》,二人连夜看了一遍,觉得法轮功真是太好了,行前想把书带走,几经犹豫又将书放回原处。刘结合自己修炼的体会向她弘法,耐心地帮她解开人生中许多无法解开的死结,三天三夜的交流使这位有缘人恍然大悟,自己莫名其妙进了派出所原来是来得法的呀,并表示出去后一定要经常找刘请教修炼中的事,刘说:大法弟子到处都是,都会不遗余力的帮她的。后来原将其送进派出所的人又把她接出去,进来时哭天喊地,而出去时已心中有法。

河北省某市学员王X和张X结伴进京上访被抓回该市,关押在某街派出所留置室。留置室里还有一个关了40多天的人,这人告诉王,张,他从小就是这样一个人,被别人汽车撞倒,会自己站起来说:我没事,你走吧!这次却不知怎么就伤了人。经过交流,此人对大法很是神往。王,张觉得自己可能很快会被转移,就抓紧时间结合个人体会给他逐章逐节介绍《转法轮》的内容,第一天从“论语”开始,至第三天介绍到第八讲“谁练功谁得功”时,被警察带走,临走前他们给这位有缘人留下了地址,并答应出去后送他一本《转法轮》。这位得法者关押40多天无人过问,王张走后开始有人提讯他了。

大陆真修弟子都以弘法、护法、助法为己任,在人间逆境中,他们走进人类社会最底层,向每一位良知尚存的有缘人展示大法的慈悲。在监室里,有的学员轮流与每一位在押者促膝长谈,有的监室里"号长"指令专人放哨,大家围着听大法弟子谈修炼经历学法心得,有个坐了10年牢的犯人感慨:要是早10年听闻佛法,怎么也不会犯罪.有个不识字的老太太反复背记:“李洪志师父”,“真善忍”。有的大法学员表示,要是监狱里有有缘人,他愿意到监狱里走一趟。

佛光普照,法轮大法已传遍人间。珍惜这万年不遇的机缘吧。愿每一位热爱生命的人珍惜这创造自己生命以至一切生命生存环境的宇宙大法,珍惜大法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

(文章题目为编者所加)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