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的路



【正见网2001年02月08日】

我们只是想回家,可是,为什么回家的路却是这样艰苦?这样辛酸?这样悲壮?犹如:爬雪山,过沼泽,走沙漠,熬长夜。历尽千辛万苦。

我磨掉色欲,抛舍官位,放弃房子,进京上访,失去工作,离散妻儿,两被抄家,三进监狱,忍受凌辱,承受严刑,苦做奴役,熬过寂寞,……。

回家的路,走啊走啊,层层的名、利、情,叠叠的自私心,仿佛舍不尽、断不绝、去不完。有时,我感到很疲惫,很渺茫,担心自己的承受力和忍耐力到了极限没有?担心何时才能回到家?有两回,我终于忍不住喊了师父,就象委屈的孩子喊妈妈一样,泪流满面,哽咽着说不出话来,……。又有什么好说呢?只怪自己生生世世做的坏事太多,欠下的业债太大;只怪自己在常人中迷得太深,迷得太久。而且这些难,已经是悲悯苍穹的师父给我消去许多后剩下的一点而已,难道还不能忍受吗?

师父在《洪吟》“登泰山”一篇中教诲我们:“攀上高阶千尺路,盘回立陡难起步;回首如看修正法,停于半天难得度。恒心举足万斤腿,忍苦精进去执著;大法弟子千百万,功成圆满在高处。”

我背诵着师父的诗句,告诫自己:在回家的路上,不管还要走多远,不管还要摔多少跤,都一定要咬紧牙关爬起来,擦去身上的泥土、血迹和泪水,继续往前走,“难忍能忍,难行能行”,忍苦精进,跟上我们伟大慈悲的师父。坚信终有一天,我也能聆听到天国的钟声,回归到美丽的家园。

修炼中的人
2000年5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