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传奇(中): 老尼姑听法如饮甘泉 小伙子读法喜破疑团

北京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1年02月08日】

带着北京弟子的关怀与支持,20多天后,我们又上了九华山。这次又多了一些安徽当地学员,因为他们和老尼姑言语相通,离的又近,安徽功友又非常热情。农历四月初八那天是佛的诞辰,我们从合肥到九华山整整走了12个小时,(平时只用四个小时)。弟子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了对师父的崇敬,那就是一路走一路学法。

到九华山第二天一早,十几个学员不约而同地带着油、米、菜等,直奔老尼姑的住地。老尼姑看见我们非常高兴,我将安徽功友介绍给她,她兴奋地连以往琐碎礼节都顾不上了。就问给她带“听的法”来了吗?我把北京弟子送的小录放机和录音带送给她。她急不可待地要求马上学会她从来没见过的现代化工具,到她自己可以使用机子了,就从第一盘开始听起,这时的她象个天真的孩子,一边听、一边笑、一边不停地说:“对、对、是的、是的、好。”“他讲的道理(佛法)我一听就明白,讲得真清楚,我好象忽然明白了什么。”具体明白什么她也说不清,只是说心里真亮堂。这时的她谁也顾不上了,喊了一声:“房里有锅、你们自己煮饭吧!”就抱着机子一边坐下听师父讲法去了。当时老尼姑那种心情我难以用语言表达出来,只觉得她象喝了甘泉一样。当天我们下山时,她迫不及待的随我们一同下山去她好友处洪法。

这次同去的还有两个四岁的小朋友,从北京来看大山。我在外面边看着他们边看书。远处有一功友盘坐学法。这时来的一个年轻人和她交谈,一会这个功友向我喊:“你和这个人谈谈好吗?”经过交谈了解到他是修奇门功法的,来九华山是为采4月天地之气。他也知道法轮功,他有一个朋友在炼法轮功,但对书中一些他不赞成。比如:关于奇门功法,他说你们师父为什么说我们奇门功法笨?等等。等他说完我顺便问了一句:“你用过饭没有?”他说正在辟谷。我笑了,看来今天算是有缘分。他迷惑的问题和他此行的目的,大概今天他会有个答案的。我把他领到屋里和其他功友见了面,并谈了他的情况,大家认为先帮他解决亟待解决的问题,打消他对法的误解。如果他与法有缘再深谈。这样选择“奇门功法”、“ 辟谷”、“ 采气”等三篇和他共同学法。

这时我出去看护两个孩子。因为离房不远是大悬崖。约过了二个多小时,小伙子出来了,对我说:“今天没白来,解决了我心中的大疙瘩,真谢谢你们。只是这次上九华山是请假来的,时间太紧,要赶回去上班,回去之后先找到我的朋友要《转法轮》看,这本书太值得看了。另外我想向你要一本《精进要旨》,刚才我翻了一下,发现有些话简直是对我讲的,太精辟了。”我迟疑了一下,因为《精进要旨》是师父写给弟子看的,是否能给他?而且我身边只有一本。这时他拿出了工作证等,并且给我写了地址和电话说:“要不然我先借回去看以后再寄给你。”事已到此,我说:“你一定要珍惜,将来如果不是同门,请你看后务必寄回。”那边饭已做好,我顺口留他用餐。他说:“我不辟谷了,谢谢。今天不能在这吃饭,是为了下午赶回去,早点找到《转法轮》,这个最重要。”

看着他兴冲冲下山的背影,我在想已经解开疑虑和不满情绪的广西小伙子以后可会是我的同修?!这时在来时火车上的一幕闪现眼前,一对母子30多岁的小伙子送母亲去合肥探亲,他和我们一路的交谈没有离开宗教、法轮功及其它修炼等。他有一点象师父所说的:“他们只是在学理论,把他们当做哲学范畴的东西在批判着学和所谓的研究。”显然是一个有偏见的人。没想到在下火车时他给我留了一个电话说让他母亲修炼法轮功,因为他相信炼法轮功不出偏,这个功法绝对是上乘大法。并愉快地和我们道别。他也没想到他母亲早已和我们相处融洽,并且问清了如何去找炼功点。

(未完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