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去迷雾见曙光



【正见网2001年02月05日】

一、人生的探索

我和大部份同龄人一样,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从小就受着共产主义的教育,从来也不信什么佛道神。1977年我有幸考上了大学,当时我们宿舍里有四个人年龄超过三十岁,人生的阅历非常丰富,学习之余,经常听他们谈起各自的人生经历及他们对人生,社会的看法和理解。我是个没有太多社会经历的人,从学校到学校,对大跃进和文化大革命等,从来都没有怀疑过,当听到许多反面的教训时,我的内心深处受到了强烈的震憾,随即开启了我对人生多方位的思考。

在我上大学期间,发生了“四川小学生唐雨用耳朵认字”的事件,并由此而引发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大讨论,接着就是一次暑假回家时,看到母亲带领许多人一起炼鹤翔桩功。母亲一生操劳过度,弄了一身病,上街走路时间稍长都不行,可是却能在五个蓝球场大的操场上,连蹦带跳地发上两个小时的自发功,然后还说非常舒服,我在一旁却看得目瞪口呆。慢慢地越来越多的气功在社会上流行开来,我也买来了一些气功书看,初步懂得了一些气功的道理,逐渐明白了一点气和人体的经络,穴位以及大小周天的关系,也知道了点佛和道,可是对于气功书里讲的宇宙的气,还是想不出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我就开始试着用现代科学来解释和理解气功,我在大学是学电子工程,信号处理的,毕业后有幸参加了我国电子工程技术领域的多项重大尖端科研项目的研制工作,对于强干扰下提取弱信号的现代数字信号处理技术比较了解。怎样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用到气功上呢?当时我国一位著名的数学家说的一句话对我启发很大,大意是一个真正的数学家在碰到任何问题时都应该能用数学的观点去解释它。是啊,任何一个物体,一个事物都是一个客观存在,那么它就必然会有其在数学上的特徵,所以就可以从数学的角度去理解它,认识它,解释它。从全息的观点看,它又应该同时具有物理特徵,化学特徵,生物特徵,信息特徵,等等。以此类推,那么,物理学家就应该能从物理的角度去解释它,化学家就应该能从化学的角度去解释它。我是搞信号处理,就应该能用信息的原理去认识和解释气功。我苦苦地完善着这套理论,我利用狗鼻子的超灵敏度和人体的过敏反应现象,人体的脉络和穴位以及人体能量的动态平衡和人体储能的量化跃变,加上全息理论,信号的衰减与放大以及频谱纯度等理论,居然也成功地解释了一些气功现象。当碰到那些不了解气功的人攻击气功时,我就用这套理论去反击他们,每一次都获得成功。特别是在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期间,我又用这套理论跟国家体委的一名官员神侃了好几个小时,他直夸我思想超前,我也颇为得意。通过对人生及社会的深入思考,我得出一个结论,未来的人类必然要走从工厂生产出来的路,人类的自然繁殖将终止,并一直想写一本书,系统地引导人们科学地认识气功,现在看来真是可笑至极。

为了更多地了解气功,我参加了一些著名气功师的带功报告,并亲眼看见过一位道家气功师治好了一位病人的稀奇古怪的病,我当时就问他,这个人究竟得了什么病?为什么北京上海的大医院都治不好?你是怎么把她给治好的?他过了好一会儿才对我说,因为你想了解气功我才对你讲,这个人的神走了,我帮她接回来,她不就好了吗,我要把你的神驱走,你就跟她一样,但是我不能这样做。听完这番话我真是瞠目结舌,这难道是现代科学能解释得了的吗?我接着好奇地又问他,为什么80年以后社会上有这么多气功师同时出山?他告诉我说,现在的社会已经开始败坏了,他们是出来拯救社会的,过段时间他就回山去了。我又不解地问他说,我的父母都是经历过旧社会的,现在的社会再坏还会比那时还坏吗?他说,话不能这么说,但就是这么回事。他的话对我的震动太大了,以至于十多年都过去了,我还记得当时的情景,但我怎么也接受不了这个现实。虽然我没炼过气功,对气功的了解也只是皮毛,但我知道气功在当时中国的大规模普及绝对不是偶然发生的,我不相信什么偶然,所谓的偶然是因为超出了人类的认识能力,才被说成是偶然。我深深地感到,人类对气功现象的破译必将使人类发生一场比历史上任何一次革命都更加伟大,更加深刻,更加彻底的革命。

随着我对气功现象的进一步了解,许多更深层次的问题常常萦绕在我的脑海,为什么人炼出来的功只能用于做好事?一做坏事就没了?佛家功达到佛眼通时,功力就非常强大了,可以自动地为人做好事,佛光普照,礼义圆明。可是佛光能有多大能量?会比太阳还强吗?我强烈地感到,当时出山的气功师都是徒弟,真正的师父们都没有出山,他们的功力肯定是无所不能的,可为什么世界上这么多人受苦受难,他们都不管呢?为什么世界上会有战争,地震,水灾,瘟疫等各种天灾人祸呢?而且自古以来从没间断过呢?为什么这些大气功师们不合起来办一所气功大学,大量地为国家培养优秀的气功人才呢?等等。这些问题一直困绕着我,当然这也就为我以后得法铺平了道路。

二、喜得大法

98年7月2日是我终身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我跟往常一样在网上浏览,发现了两篇文章,一篇是李洪志老师《在北京《转法轮》首发式上讲法 》,另一篇是《在悉尼讲法》,看完后我就急不可待地打电话给认识的朋友,问谁有《转法轮》这本书,最后问到了一个朋友家有这本书,当天晚上我就去买来了《转法轮》和其他几本李老师讲法的书。我几乎是一口气把《转法轮》读完了,这真是一本宝书,我差不多所有对人生,对社会等的重大疑惑,都在书里找到了答案,读完后大有豁然开朗的感觉,当时激动的心情可想而知。随即我就向所有的亲朋好友推荐《转法轮》。可是由于在常人中迷得太深,一连两个多月我都不肯出来炼功,我深知这将是我人生的一次重大转折,一旦我走入修炼的行列,以前的一切就都不复存在了,所以我非常谨慎。同时一个问题也不断地闪现在我的眼前,李老师给我们讲述了那么高深的道理,他究竟是谁呢?这期间我除了不断地看书,还借来了师父98年在世界各地的讲法录象带看,只是觉得师父的法是越讲越大,越讲越高。我下定决心,学功修炼,从此走上了一条返本归真的不归之路。可是随着学法炼功的不断深入,才真正地感受到这部宇宙大法的博大精深,知道不论自己对这部大法、对师父的认识有多高,都是很低很低的。

(文章题目为编者所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