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叶虫上的皮鞋印



【正见网2001年02月05日】

【注】本篇文章由读者推荐,选自discovery,本站另一篇文章"踩在三叶虫上的远古神秘足印"有更详细报道.

人们都知道,三叶虫是一种六亿年前生活在古生代浅海中的甲壳类动物,在二亿八千万午前已经绝种 (地质年代一览表见8140“‘几目了然’的进化论误区”)。而人类,在三叶虫早已灭绝了二亿多年之后的二百万年才出现。人类生活的年代,与三叶出的时代相差二亿七千多万年,而人类穿上鞋子的历史最多只有三四千年。如果有一只皮鞋踩在在三叶虫上,那一定会使全世界的地质学家、生物学家和考古学家们惊得日瞪口呆。

然而,这样令人难以设想的怪事竟然发生了!

1968年6月,美国业余化石爱好者米斯特前往犹他州的羚羊泉搜集化石。与他同行的还有他的妻子和两个女儿,以及他的朋友谢普夫妇和他们的女儿。他们找到了几个三叶虫化石后,米斯特用锤子敲开一块4厘米厚的石头时,那块石头竟然“像书本一样打开”,奇迹出现了「一只几乎完整无缺的三叶虫化石上,非常清晰地踩着一只人类的脚印,而那个“人”竟然穿着皮鞋!

这只皮鞋印长28厘米,宽8.5厘米。当时似乎正踩着一只活的三叶虫,鞋跟比鞋底的印迹稍深,正如现今一般人的鞋印一样,惊奇万分的米斯特把这个化石拿给犹他州大学的柯克教授观看。柯克建议他去找地质学家检验。由于一时找不到适当的检验者,米斯特便在当地的《德西乐新闻报》上发表了这则消息和他的照片。很快,这个消息便传遍了美国,并在众多国家的科学家中引起了轰动。犹他州大学的地球科学博物馆馆长麦迪逊在记者招待会上说:

“六亿年以前地球上没有人类,也没有可以造成近似人类脚印的猴子,或其它兽类.那么,在连脊椎动物还没有之前,有什么似人动物在这个星球上行走呢?”

后来的检验证明,发现脚印的岩石确实属于8140寒武纪的年代。看过这个化石的柯克教授认为,三叶虫与那个穿着皮鞋的人很可能是同时代生存的。

这个化石的存在,使人类的历史年代成了不解之谜,并向现代人类迸化与地质演变的学说提出了挑战。相信有外星人的人们说,这是某个来臼其它星球上的穿着皮鞋的二足智慧生物留下的。这种说法当然还缺乏足够的证据,但又有谁能回答,这脚印到底是谁留下的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