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与科学浅谈(一)

洪门子


【正见网2012年04月17日】

什么是佛法?李洪志老师在《转法轮》<论语>中开篇说道:

“佛法”是最精深的,他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如果开辟这一领域,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否则,宇宙的真相 永远是人类的神话,常人永远在自己愚见所划的框框里爬行。

那么“佛法”到底是什么呢?是宗教吗?是哲学吗?这只是“现代化了的佛教学者”的认识。他们只是在学理论,把它 们当作 哲学范畴的东西在批判着学和所谓的研究。其实“佛法”不只是经书中的那一点,那只是“佛法”初级层次的法。“佛法”是从粒子、分子到宇宙,从更小至更大,一切奥秘的洞见,无所不包,无所遗漏。他是宇宙特性“真、善、忍”在不同层次的不同的论述,也就是道家所说的“道”,佛家所说的“法”。

什么是科学?按照《辞海》的解释是“关于自然、社会和思维的知识体系,它适应人们改造自然和社会的需要而产生和发展,是实践经验的结晶。

佛法与科学的最大区别,按照我的理解,佛法是佛所讲的法,佛是觉悟了的圣人,自由自在,慈悲常在,神通广大,在高层次空间中安享尊荣。因此佛法具有包涵一切、圆融一切特点。而科学则只是低层次空间的产物,它更关注的是急功近利这一块。佛法可以让人修到高层次上去,科学则不能,能保持不往下滑就太不容易了。为了研究目的的结果,科学采用的手段有时候是极不可取的,有些是被佛法所严厉禁止的,所以科学是不讲心性的,心性既然不高,那智慧也决对不会太高,两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要不然科学发展喊的山响,而真正能拿奖的人材却怎么没有呢?我估计就是这个原因造成的。科学还容易被有些人利用,有多少科学家被不懂得科学的打倒了,更有佛法团体至今还遭受无辜的镇压和迫害,而高喊着科学发展的人却在利用科学打击好人,在无知中造业,很可怜的毁灭着自己,这就是现代科学在大陆的真实面目。

進化论是现代科学制造的谎言,认为人是猴子進化而来的,正确的答案是神创造了人,不管科学怎么发达,它永远解释不了人体生命现象之谜。進化论究其实质,其实是一种猜想,缺乏证据,漏洞百出,但依然能唐而皇之地写進教科书里,说明科学是很容易被利用的工具。

现代科学能解释许多现象,也有许多解释不了的现象。“现在科学家知道了煤是庞大的植物造成的,这是现在科学能知道的。哪有那么多植物变成这么多煤哎?这是他们不知道的。现在科学家知道石油是生物身体的残骸构成的,这他知道。哪有这么多的残骸变成这么多石油哎?这他不知道,百思不得其解。所以现在有人想推翻这个理论,说动物的残骸为什么有这么多啊?哪有那么多的生物啊?这个石油简直就是太多了。”这是李洪志老师在《美国西部法会讲法》的一段讲法,想知道答案的自可想办法去找这篇经文来读,要知道人身难得、佛法难闻啊。

科学从某些地方好像是改善了人们的生活条件,但是却也为此付出了沉痛的代价。它让我们反思,如果历史能从新再来的话,我们是否还走科学发展这条路,它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是触目惊心的:原先村外清澈的小河,现在成了散发着臭味的污水河;采石场在不计后果、不遗余力的疯狂开挖,满目疮痍,破坏了地理环境;几乎在每一个水源处都能见到农药瓶、除草剂瓶或袋,浮在水中,或在岸上,你或许会清理一下,但是用不了多久,会发现又充满了这些东西。

且不说城乡都是一个样的白色污染现象,只说现在的物种也少了很多。蜥蜴在过去很常见的,现在则几乎绝迹,儿时的我们,常常欺负这种温顺的小动物,我今实诚忏悔。还有很多种鸟儿,也不见了踪影。

科学就是这样一种东西,它在很低的层次上看到了一点理让人怎么做怎么做,实际上是很有限的那点东西,比如说让科技界引以为傲的电子产品,虽然能为人带来一些便利,但总需要无限的升级。昨天才买来的机器,今天就需要升级,明天是说什么也跟不上潮流了,后天就又再重复昨天的故事,浪费资源的现象十分严重,地球上积攒了几千几万年的一些资源。被这个科学发展的时期用的差不多了。科学所造出来的机器对能源的依赖太绝对化,没有了燃料和电力,什么样的机器也得歇着。开车的朋友想必都有过机动车缺油的经历,有一本小册子叫《走近师尊》,说的就是这样一个故事:“(三)加油    师父乘学员的车从台北绕东部、南部再到台中日月潭。当车开出宜兰时,油箱里的汽油只剩下一半了,原以为沿途会有加油站,可一直没见到。车身重,山路又耗油,当油表快见底时,终于看到了一座村庄。结果绕遍了村庄,居然没找到一个加油站。师父说了一句:‘石油公司怎么不多设些加油站?’这时遇到一位村民,村民说:‘走这条路,通常都会在宜兰加满油,一路开到花莲。沿路都没有加油站。’这下麻烦了,要把师父困在山里可怎么办?只见师父闭着双目。不一会儿,学员们突然发现,车里的油表指针上去了,正在加满的位置上。”

佛法修炼,特别是法轮大法修炼,他要求人们按照“真、善、忍”要求去做,讲的是修心,出现矛盾了向内找,在各种环境中,在不同的阶层中,做一个真正的好人,从而达到返本归真、功成圆满的目地。人人都这样做,整个社会也就变好了。

科学发展却不是这样,它不但不修心,向内找,它的手段就是心神外驰,向外去求,向外去找,因此就难以升华上去,表现出来也是可笑的。昨天受到批判的,今天很可能是振臂拥护的。比如说麻雀,起初是欲置之死地而后快,现在说也应该受到保护。非典其间,科学家们找不到致病的原因,把罪名嫁祸给了果子狸,可怜果子狸,遭此杀身之祸,还要替人家背黑锅。

最为搞笑的是,那还是在人民公社时期,按照科学教义,说冬天很冷,怕小麦冻着,白天还好说,晚上就得给小麦生火取暖。怎么办呢?得在麦地的上风头,冬天以北风居多,在麦地的北边,生起火来,冒的烟越多越佳,据说这样可以有效地帮小麦祛寒,助小麦过冬。当然这是听父辈说的。关于小麦的故事还有一个,说的是科技工作者下乡指导生产,要小麦密植,科学理论是两句话“十穗顶一穗,白赚九根棍”。问题是即使魔教中人这样忽悠咱们,还有人为它们摇旗呐喊,帮腔做势,甚至充当打手,完全忘记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天理了。

科学认识不了的东西统称为迷信,提倡无神论,这是魔教的人在利用科学打压人的良知。殊不知不相信佛、道、神的存在,这种人其实是最可怜的,他没有道德的底线,又不知敬天敬地,无知的干着坏事,做的大了就下去了。人不治天治,神都觉得这个人不能要了的时候,那时说什么也是多余的了。在伟大的佛、道、神面前,科学什么也不是,用科学的话讲,是科学还很不发达。

佛法,也惟有佛法,能使人返本归真,真正升华上去,真正的功成圆满。所以我向大家隆重推荐法轮大法,这是真正的宇宙大法,我从修炼法轮大法以后,亲身体会到他的神奇之处,获益良多,我准备在下一篇中继续同诸位分享。最后,我觉得惟有用李洪志老师的《转法轮》<论语>最后一段才能表达我赞美伟大佛法的心情。

现在人类科学的指导思想对于它的发展研究,只能局限在物质世界之内,当一种事物被认识了才去研究它,走这样一条路。而在我们这个空间中摸不着看不到的,但客观上存在的,而又能反映到我们的这物质空间来的现象,实实在在的表现,却不敢去触及,视为不明现象。固执的人硬是无根据而找理由说成是自然现象,另有用意的人违心的一概扣上迷信的大帽子,少于追求的人以科学不发达而避之。如果人类能从新认识一下自己和宇宙,改变一下僵化了的观念,人类就会有一个飞跃。“佛法”可以为人类洞彻无量无际的世界。千古以来能够把人类、物质存在的各个空间、生命及整个宇宙圆满说清的唯有“佛法”。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