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执著心 一思一念不放松

长春大法弟子 华清


【正见网2012年04月08日】

最近,同修们都在忙着写5.13征稿,我们学法小组经过交流切磋悟到:共同圆容升华的机会不能错过,在另外空间,这一篇篇证实大法的稿件,就是清除邪恶的巨大能量。正如师父在洪吟二《震慑》中所写:“神笔震人妖 快刀烂鬼消 旧势不敬法 挥毫灭狂涛”。

有的同修很快就写好了,有的同修只能口述或只能简单的写点证实法的事例,不能贯穿成文章,就由我来执笔,把同修们的修炼神迹整理出来,或自己写完,我用电脑打出来,再发往明慧。在整理过程中,我的许多执著心被一一暴露出来。妒嫉心、瞒怨心、不平心、欢喜心、显示心等等......着实吓了我一大跳。如口述的内 容,因是口语,话多而且杂乱,写成文章就要理顺,有5名老同修口述,量大而且时间紧迫,自己能写的,有些字迹潦草,语句不通,都得从新整理、打字,耗费时间与精力,这样就产生了不平心与埋怨心。最明显的就是妒嫉心,它就象一个幽灵,时时盯着你,稍有不慎,就会乘虚而入。有的老同修平时默默无闻,但他们的事例却那样的神奇,潜意识中就和自己做了比较,感觉自己不如别人修的好,自己怎么没有这么“厉害”,如果我修炼这么长时间,也会如此等等......从而产生了 妒嫉。满脑子我、我、我......又冒出了私心。文章写完后,自我欣赏感觉不错时,又生出了欢喜心、显示心。当然这些心有的不是很明显的,只是在思想中有一个念头,一闪而过,有时能抓住及时清除,有的念头清除后还往出冒,这就说明修的还不够扎实,师父对弟子的要求是修好一思一念、一言一行。真是愧对师尊的苦度。

其实我在98年就已得法,当时单位的同事阿姨修大法,我就跟着炼,99年迫害开始后,没有了修炼的环境,就不修了,可能象师父说的是中士闻道吧。在不修的这几年,做了许多错事,因此也给我现在的修炼带来魔难。师父没有放弃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在2008年,我又从新走了回来。并且在我身边安排了时时拉着我、拽着我的同修,我们一起学法,一起去证实法。在我遇到魔难时,她不离不弃,鼓励打气,时时帮助我,使我没有再次滑下去。当我悟到有提高时,真诚的为我高兴,同修无私、无怨的帮助和自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只是为圆容整体做了这么一点点事,就产生了这么多的心。其实在师父的法中我已悟到:不论自己做什么,表面上好象是为大法或是为别人,最终圆满的都是自己。可一遇到具体事时,就忘了自己是修炼人。同修的无私、为他,就是高悬在我面前的明镜,时刻照出我的不足,鞭策我精進。在此跪拜师尊的苦心安排!合十感谢同修的慈悲帮助!

整理完我们小组最后一名同修的文章,发出后,我感到在这个过程中,自己又得到了升华,对“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的法理又有了新的体悟,写文章的过程,也是自己修心的过程,不论做什么事都能暴露出执著心,就看你是否能抓住它,清除它。如果时刻在法上,一思一念不放松,不怕有执著,就怕你不找,不去,我悟这就是修。

发完正念,看着师父的法像,仿佛感受到师父的焦急与期盼,同修们,让我们共同兑现史前的誓约,早日圆满随师回家!别再让我们世界里的众生无期的盼望,让他们为即将回归的王欢呼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