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理追寻已久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正见网2001年02月02日】

修炼前我花了近三十年的时间寻找真理。我曾在兴奋性药物和东方玄学的结合中找答案,在第一个十年里几乎对每一种有说服力的方法都进行了尝试。当我读到李老师讲的“不二法门”时,我觉得被解放了。我虽试了这么多种方法,却还是个小学生。

我习练太极拳二十多年,虽然我的目标并不高,只是想得到心灵的宁静,可我却无法实现这个心愿。在课堂上获得的安宁与满足带不进我的日常生活。一离开太极拳课堂,我照旧为名为利争斗。这二十年的经历使我后来对李老师所强调的“提高心性”以及修炼与日常生活不可分割的必要性具有一定深度的理解。

在找不到心灵宁静的情况下,我选择了郊外的美国生活。我的思想总是盲目地被工作、赚钱和家庭的前程所占据。我觉得又苦又累,心里不平衡。并且吃不好、睡不好,感到很失望。为缓解这种空虚和忧虑,我开始看精神病医生,每周三次。医生给我开了些药以便我觉得好过些。药物缓解了症状,可我却感到心里不舒服,因为为解除日常生活带来的压力而服用药物肯定是不对的。我也在看心脏病医生,因为我的胆固醇指标徘徊于三百五十左右,这是个非常危险的数字。我几乎每天都去健身房,我借助于刺激神经的药物、酒精和处方药物应付日常生活,尽管这种方法有些效果,可是效果有限。

我没有认为上述这些妨碍我继续从东方的方法中寻找答案。所以每当有名的气功师来美国时,我都和一个朋友一起去见。这位朋友年逾九十,已经教授太极拳四十余年。我们总是打点好行装一起去寻找答案,不管是哪个城市,也不论什么时间。每次参加完气功学习班,我都自我感觉不错。可所有的效果却都非常短暂。在气功班上和班下,我的自我控制能力截然不同。这些经历使我非常容易就接受了李老师在《转法轮》中关于假气功、辟谷和那些无心法可依的练功人的论述。

一九九七年三月,那位朋友打电话告诉我有另一位有名的气功师驾到时,我觉得我已经见够了,我想给西方医学和西方的方式一些机会,所以当时在我要事清单上去见另一位气功师只居非常次要的位置。后来才知道这是一个错误。

我的朋友则继续参加练功,而我终于在夏日的一天和他一起在曼哈顿学习了功法。不久我在新泽西发现了一个炼功点,离我家只有十五分钟。地点很方便,而且我也正需要点什么帮我渡过每天的日子。

于是我开始每星期六和星期天去炼功点。整个秋天我都在参加这里的炼功。我清楚地记得天逐渐冷了下来,新面孔来了又去了。炼功点人总是很少。辅导员喜欢炼完功之后坐在寒冷中读书。我当时想,她可能不懂,气功可不是读书。后来我缓慢却又确确实实地开始喜欢这本书和炼功后大家一起读书、讨论的时间。我仍旧不懂得这本书的威力和他将给我的生活带来什么影响。有趣的是,我越读《转法轮》,去炼功点读书越勤。我发现和大家一起大声读书非常有益。读得越多我感觉越好,也越发对这本书产生了信念。

一九九八年三月,在纽约市见到李老师的机会又来了。这次我决意参加。那天在贾维茨中心我心里对李老师非常敬畏,简直没法等到第二天才回到会场。可我一离开会场,我的手机就响了--在我见李老师的当天晚上,我妻子的姐姐发生了一场近乎致命的车祸。当天整夜和第二天整天我都花在了医院。第二天晚上,我抑制不住见老师的心情,去法拉盛见了李老师。我当时的层次一定非常低,尽管当学员暗示“这些事说不定都是有安排的”,我仍不得要领。我只知道自己参加了一个讲座,所有我生活中亲近我的人都在担心、在哭泣。我的正常本性是信宿命的、不执著的。可整个事件和包围着它的那种生与死的气氛显得非常不真实。

随后的那些天,我的生活完全陷入了混乱。对一个清醒的修炼者来说,这可能是一个退一步重新思考的好时机,而我却没有那么清醒。别人劝我继续读书,虽然我当时不明白,我其实正经受着严重的干扰,它使常规的读书、炼功都变得非常困难,我还是尽了最大努力做我能做的。

在我们炼功点辅导员的鼓励下,靠法的威力,我终于闯过来了。随之对法也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我事后才认识到那是一个很大的磨难。虽然我过得不算太好,我确实走过来了。而且生出一个崭新的、更强大的决心。我清楚地知道该做什么了。我对精神病医生和他开的药说了“再见”,对心脏病医生和他开的药也道了“再见”,全心全意拥抱了法轮大法。就是在那时,我觉得自己成了一名真修弟子。虽然还不一定是一个很好的修炼者,但总算成为一名修炼者了,而且从那时起我义无返顾。

现在我每天天不亮就挣扎起身赶往炼功点。学法、提高心性,这是一个我自己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无法想象的开端。炼功点整个秋天和冬天都在室外炼功。我从未喜欢过寒冷,当我不得不开始这样做时,我真不知道我怎么才能熬过来。可是现在,我已经炼过了秋天又送走了整个冬季。而且天特别冷的时候我还盼着快点去公园。

双盘对我来说曾经很困难,使心里保持宁静也一直并非易事。双盘的时候,疼痛袭来,我就会想起李老师关于“忍”的两句话“大法无边苦作舟”,“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这些话让我慢慢松开咬紧的牙关,努力去体验其中的快乐。李老师的话给我巨大的慰藉,使得修炼的路容易了许多。我对李老师有着无穷的感激。

我注意到在我自己身上出现了一些微妙的变化,我的需要和愿望也发生了变化。一个非常真实的变化是我每天的时间安排。我过去总是把许多时间花在家庭和生意上,我没有意识到自己曾经在那些无聊的事情,诸如电视和小说上浪费了多少时间。现在我把业余时间都用来学法了,而且我还在努力花较少的时间去做生意。过去做生意我觉得不愉快,而现在它却成为我提高心性的有利环境。我实实在在地发现自己花在家庭和工作上的时间比过去更有报偿性,两种环境都更喜欢作为修炼者的我而不是过去那个作为常人的我。

我一点儿也不怀恋过去的“休闲时光”。我继续从日常的安排中挤时间扑到修炼上,坚持炼功和学法似乎已经使法溶入并渗透了我整个身心。即使我不能完全理解好法,法的力量也会把我带到一个我现在无法想象的美好的地方。

多半因为我从小受到的教养和自己对个人利益的强烈欲望,无论在睡梦中还是醒着,我什么也看不见--没有法轮,没有法身,什么也没有,我用天目什么也看不见,我也不相信我另外两只眼睛看到的一切。我不在乎,因为我知道自己已经走上了一条真正的路,在走上这条路的初期我就认识到我最大的障碍就是我自己。我会通过坚持不懈地炼功和刻意地提高心性来扫清一切障碍。

我非常感激法轮大法赋予我的一切。假如这就是我在修炼中所能达到的最高境界,当然我肯定它还不是我能达到的最高层次,我也还会认为法轮大法是我生命中最值得付出和努力的事。因为法轮大法已经使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给了我一条正确的路、使我懂得周围的一切存在的意义以及如何更文明地去对待这一切。

老子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不知道前面的路有多长,但我已经迈出了第一步,我将继续勤奋修炼直至圆满。

(文章题目为编者所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