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一定不能松懈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3月19日】

昨晚做了一梦,醒来心情沉重。梦境是这样的。我住在沿海地区,将随公司去西藏一个工地,由公司经理开车带我们去,路途遥远,一天晚上我们到一个地方住下,第二天一早,公司经理喊起床出发。我自己住一个房间,由于我起床动作慢,起来后才发现他们已经开车走了。我慌了神,房间弄的乱七八糟,东西还没收拾好。怎么办?我赶紧打手机,可手机却坏了,我简直是六神无主,在那收拾手机,可怎么也不能用。我急忙找旅店的人帮忙,有一个人一拾掇说好了,可我一用,还是不行。我说用你们的手机帮我打个电话吧,昨晚我们经理一定给你们留号码了。因为我这时连一个号码也想不起来。他们说行。可一打电话,却是另外一个人接。没办法我只好提包从旅店出来,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走,我自己也不知工地具体的位置。离工地好像还有很远。在街上走时碰见两个人以前见过,他说也去那个工地,我说我跟你们一块去吧,他们说行,我就随他们走了。这时也醒了。

这个梦使我想到自己近来修炼太松懈了,懒于学法,惰性太强,贪求常人中的安逸,还有色欲心、名利心、妒忌心、好奇心、怕心等,另外基本上没炼过功,讲真相更不积极主动,三件事没一件做的好。唉,修的太差了,我这叫修炼吗?这可是师尊在警醒我哪!我是该清醒了。

这个梦启示我正法修炼一定不能松懈,否则一旦落下,没有谁会停下来等你。师尊费尽千辛万苦为我们安排的系统修炼过程,如果一步跟不上,将步步跟不上,有时造成的损失将永远无法弥补。而为了我们这些落下来的弟子和有希望而尚未得救的众生,师尊用巨大的付出为我们延续的这万分宝贵的时间,我们却不珍惜,这可是在犯罪啊!我真的应该惊醒了。在此引用师尊“洪吟(二)”中的诗与同修共勉:

梅 元曲

浊世清莲亿万梅
寒风姿更翠
连天雪雨神佛泪
盼梅归
勿迷世中执著事
坚定正念
从古到今
只为这一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