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神韵光盘新包装的一点认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3月20日】

这次神韵光盘换新包装后,给不同的同修带来不同的想法和认识。有人认为包装太高档了,成本高了,不太愿意用新包装;也有人因为太精美了,太喜欢了,竟然舍不得大面积、大量的发放了,还有人告诉别人只能对面给了,不能随便发放了,等等认识。 其实我认为这些认识都是有局限的、僵化的。

在现世上,人心是有一个普遍的认识标准:那就是包装和价值是成正比的。书店里卖的正版碟片都要比马路牙子的盗版碟片包装好些。我们的神韵现在的包装基本和书店正版碟片类似了,这样的神韵包装才能让世人感到我们的内容是高档的,更会被人重视和乐于接受。我们的神韵是高档的最好演出,要让世人认同,就要有同样让人认同的包装。要成为社会主流内涵,就要有能得到社会公认的主流标准的包装,只有这样的包装才更配我们的神韵内容,更能得到重视,我们才能引领社会潮流,成为世人公认的高级演出。

这样高档包装的神韵更适合大面积发放。原来的包装不够好,使得一些人怕看坏家里的碟机而不拿,还有一些人对这样包装的东西不感兴趣。这种新的包装,使世人看到后,因为是高档碟,认为捡了便宜,而更乐于拿到家里了。提高了入户程度,使世人更愿意观看、接受些光盘。我们要提高认识,乐于接受、认同新包装。

关于光盘的发放方法也出现了的不同的认识和问题:有的协调人因为心疼钱,心疼东西,或因为包装档次高了,告诉下面的同修只能当面给光盘,不能发;也有一些同修自己心疼这么精美的包装,舍不得往外面发光盘了。这两种认识都是不对的。

一方面,我们当面发放神韵光盘的量还是有限的。为了能更大程度救人,还是要经常坚持大面积发放神韵光盘。另外,有些地区还不具备面对面发放光盘的条件,同时一些同修的心态也达不到能当面发放的能力,影响了这部分同修救人的热情。这样要求也给一些同修自身安全带来影响。

也有一些同修自己心疼这么精美的包装,舍不得往外面发光盘了,这认识小气了点,我们不能因为心疼好东西这颗人心、后天形成的观念,不发光盘,减少了救渡众生的光盘发放量,大面积发放光盘还是我们救人的一个主要项目。

我们可以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为了让光盘盒能更干净,我们可以套上个塑料兜,这样既保证了神韵光盘清洁,又方便世人直接拿走。

我们还可以开动脑筋想出很多办法,这些办法应该是多发光盘,而不是会减少光盘发放量的想法。更不是给同修带来发放障碍和加大发放危险的方法。在大陆这种邪恶的形势下,我们不要表面形式的冠冕堂皇,我们要的是能加大力度救度众生的目地,尤其要考虑同修的安全。正念正行不是慷慨激昂,更要有修炼人的理性和智慧。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认识,层次有限,写出来了与同修共同切磋,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