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的科学探索与代价(6)



【正见网2001年02月11日】

【编者按】近代不断发现的不同时期『史前文明』的遗迹,印证了《转法轮》等法轮大法书籍里讲述的:一茬茬地球人类文明发生――毁灭的历史规律。

『史前文明』的科学探索与代价
――《被隐藏的人类历史》摘译与导读(6)

(续) 5.3 诋毁卡洛斯

【导读】第2轮对“500万年前的人类遗迹”的攻击,只是对“第1轮攻击”的引用,而且隐藏了支持者的证据。

―――――――――――――――――――――――――――――――――――
【书评6】 克莱默和汤姆森,对整个人类起源的画卷和相关的研究规范发起了令人吃惊的进攻;不光是事实的冲击,更有处理那些证据的科学方法……可以想象,具体的材料,比如时期异常的石器、骨骼等等的确不能引人入胜,但是通过展开人类问题的争论,使本书变成了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

-Steve Moore,福特安时报
―――――――――――――――――――――――――――――――――――

在1957年的《化石人》上,布尔(Marcellin Boule)说:卡洛斯在发现了弓齿兽腿骨之后,他在密尔玛的Chapadmalalan层发现了一块完整的弓齿兽的脊柱骨节,上面嵌有两个石箭头。布尔认为这些发现有争议,他说已经有可靠的地质学家说这个发现来自于上层岩层,该岩层是一个古老的印第安人居住地,今天它们出现在第三纪地层是地层迁移扰动的结果。布尔这里所说的只不过是1918年罗?的报告的注解。布尔没有提到:有4位优秀的地质学家已经得出了与罗?相反的结论,也许在布尔的眼中,他们的结论并不可靠。但是,在深入研究了罗?的地质学说结论之后,再结合威利斯和现代研究学者的结论,我们有这样的疑惑:难道罗?就是这么可靠吗?

布尔还说:考古学的数据支持这一结论,因为同样的第三纪地层出现的石器,和印第安人用的相同。布尔说鲍曼(E.Boman),这位杰出的人类学者,已经证明了这一事实。

阿根廷的古人类,为什么就不可能从第三纪开始就一直未改变他们的技术吗?为什么就不能象那几位地质学家证实的那样:那些工具是上新世的呢?确实这些工具同近世该地区的人使用的工具相同,但并不影响它的第三纪时期的身世呀?现代世界上不同地区有一些古老的部落,他们制造的石器和200万年前制作的石器非常雷同。而且1921年,在密尔玛的Chapadmalalan地层发现了一个完整的人的颌骨化石。

对密尔玛发现的论述中,布尔提出了一个经典的偏见案例,而这个偏见还被披上了科学的外衣。在布尔的书中,所有证明阿根廷存在第三纪有人类的证据,都被他的理论否定了,并隐藏掉了一些科学家的重要发现,因为他们持有被进化论“禁忌”的观点。比如,布尔对前面提到的Chapadmalalan地层发现的人类颌骨只字未谈。因此,当我们接受教科书中古人类学的那些所谓的定论时,应该非常慎重。

那些对“有争议的证据”斥异议的科学家,通常会采用布尔那样的方法。如果谁提出了一个异常的发现,就会有人说以前的某个时候已经争论过这个问题了,然后引用某位被认为已经解决这个问题的权威,比如罗?,似乎是一劳永逸的事了。但是当你花时间仔细研究他们的那些给人以致命打击的报告(比如罗?的报告),你会发现其实这类报告没有说服力。

鲍曼说对了多少,罗?的报告也就说对了多少。正如我们前面看到的那样,布尔称鲍曼为一个优秀的制图师。但如果检查一下鲍曼的报告,布尔对他推崇备至的原因就很明显了。在鲍曼的论文中,他对F・阿米基诺的理论和卡洛斯・阿米基诺在密尔玛的发现都进行了攻击,他本人就象是一个忠实的信徒一样,处处引用布尔的话,奉若神明。不出所料的是,鲍曼也大量引用德里卡那篇冗长的批评文章。对于“阿根廷第三纪存在人类” 的观点,尽管鲍曼十分的反对、甚至诋毁发现者,可是他却不经意的给这个“禁忌的观点”提供了了极好的证据。

【注:此图片是更多的石器工具,选自1996年NBC神秘的人类起源节目, http://www.mcremo.com/mysterious.htm,版权属Carol Cote】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