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的科学探索与代价(5)



【正见网2001年02月10日】

【编者按】近代不断发现的不同时期『史前文明』的遗迹,印证了《转法轮》等法轮大法书籍里讲述的:一茬茬地球人类文明发生――毁灭的历史规律。

『史前文明』的科学探索与代价
――《被隐藏的人类历史》摘译与导读(5)

5.3 诋毁卡洛斯

【导读】第1轮对“500万年前人类遗迹的证据”的攻击,原来是凭空的想象。

――――――――――――――――――――――――――――――――――
【书评5】 这本书对本学科现有成果做了广泛的学术性的汇总和鉴定……它打掉了所有的借口,好象人类再也无法忽视那些事实了。

--David Heppell,苏格兰皇家博物馆自然史部学者

――――――――――――――――――――――――――――――――――

卡洛斯关于远古阿根廷存在人类的观点,遭到了罗?(A. Romero)的挑战。罗?在1918年的报告中做了很多争斗性的论述……但是在罗?的论述中,关于密尔玛沿海地区的地质历史这方面,几乎找不到什么吸引人的东西和证据。罗?宣称:密尔玛地区悬崖处所有地层都是近世的。他写到:“如果你在悬崖的不同地层都发现了远古时代的化石,并不能表明在那里曾有过连续多个古代历史时期,因为水可能在其它地方腐蚀掉某个时期中含有古化石的沉积物,让更古老的化石落到悬崖的底部。

重要的是,不同的地质学家和古生物学家都曾对那个地层做了深入研究,没有一个人持罗?那样的观点。可是罗?的错误解释却被现代的研究人员加以肯定,他们认定悬崖底部的地层是Chapadmalalan地层,把它归到上新世晚期,只有240万年的时间。

罗?还说悬崖曾有过许多次岩层挪移,这样就有可能使表层的石器和动物骨头同悬崖的下层混在一起。但他所能提供的证据只是2个非常小的地层断层。

在悬崖的Chapadmalalan地层,在发现一个石制流星锤左边的一个地方,地层中一个石层断面从水平方向微微分开。这个断层离悬崖被大沟截断的地方不远。我们可以这么解释,悬崖的一部分在这里朝左下倾斜,但在发现流星石锤的地方,水平岩层保持未动。在悬崖的另一处,有一个石层从水平方向偏了16度。

对于这两处不合逻辑的观测,罗?认为悬崖上所有的地层都处在一个非常大的断层上。近世的印第安人可能曾在悬崖上居住过,大断层就可能使得近世的地层侵入到发现石器的低的地层去。但是根据照片和包括威利斯(Willis)在内的许多地质学家的观察,地层顺序在挖掘发现处是完整未动的。

【注:上图照片所摄是考古学家艾里克于阿根廷密尔玛从上新世晚期Chapadmalalan地层发掘出的石制流星锤,这种工具用绳子穿起可以用来狩猎。】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