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系列之埃及金字塔: 文明的新时代



【正见网2001年02月10日】

“在史前有的时候,人类文明维持得时间比较长,有时比较短,有的人类文明维持得相当长。每个时期人类发展科学的路都不一样。现在人站在现在科学发展的框框中,他认识不到还有另外的科学路线。实际上中国古代的科学和现在欧洲传来的科学就截然不同。中国古代他是针对人体生命、宇宙直接研究。摸不着、看不到的,古人敢去触及,他就能够证实它的存在。人在炼功打坐中的感觉,升华到更强烈的感觉,最后不但感觉很强烈,而且可以触及到它,看到它。这就把无形的东西升华到有形中去了。古人走了另外一条路,探索生命奥秘、人体与宇宙的关系,和现在的实证科学走的路是截然不同的。

其实,月亮就是史前人造的,它里边是空的。史前人类很发达。现在人说金字塔是埃及人造的,研究这石头从哪运来的,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它实际上是一种史前文化,沉积到海底下去了。后来地球发生变化,多次大陆板块更换,它又上来了。后来,这个地区繁衍出新的居民,逐渐认识到它的功效,在里边可以长期保存东西。那么,他就把人的尸体搬到里边去了。金字塔不是他们造的,埃及人发现了它,利用了它。后来埃及人也仿造了一些小的金字塔,所以搞得科学家也不清楚了。”

-- 节选自李洪志先生著作《转法轮(卷二)》《在大屿山讲法》

世界上发现的文明古迹早已足够改变今天的教科书,史前文明的辉煌远超过了现代技术,人类没有进化,而是在退化。法轮大法修炼者的认识将逐渐被理解。以下文章不是修炼者的观点,但足以冲击传统思想的禁锢。

文明的新时代

金字塔的建筑者们似乎预先就知道,几百年后他们掌握的知识会从地球上消失。他们也似乎早就知道沉于物质享乐的罗马文化将传遍世界,而中世纪又是多么黑暗愚昧。但他们也相信其后将出现一个新的时代。在那个时代,掌握并发展这些知识将成为人类生死攸关的大事。他们知道,文明发展到某一阶段,客观上就会对人类提出学会理解金字塔的天文学知识、并将之传播开来的要求。

这个时代就是弗兰西斯培根时代。这个时代,科学和科学的思想方法开始取代墨守亚里士多德和经院学派的教条,将注意力转向直接观察自然,转向从个别事实归纳普遍规律的科学方法。而埃及大金字塔的天文编年史已经标出了这个时代的时间是公元1558年到公元2045年。金字塔的建筑者们已经预知了他们身后大约5000年的事情,而人类用了4500年才发现了古代工程师知道未来的历史进程和科学发展进程,于是像建造一个科学的方舟一样,用石头为遥远的未来世纪的人们保留了全部知识,到时候人们将需要了解这些知识。

关于金字塔究竟是不是法老的陵墓,历来各派学者一直各执己见,争论不休。研究古埃及历史的学者对金字塔是法老的陵墓这一点毫不怀疑。的确,金字塔中设有通道、国王的墓室、王后的墓室以及原准备放置法老木乃伊的空石枢。但是,金字塔学家始终不同意这种见解。

前面提到的《大金字塔的神圣信息》的作者戴维森就持后一派观点,他说:“反驳‘陵墓理论’的直接证据是工程学证据,而且是绝对具有说服力的工程学证据。第一上升通道是从入口或下降通道通往更里边的通道和墓室,而它的通道口却被一块花冈石严严实实地堵住了下半部分。按照主张‘陵墓理论’的人的说法,这块石头是准备挪开以后使人进入大走廊或金字塔上部的什么地方的,直到法老死后才会封上通道口。法老死后,装木乃伊的棺材被拽到上升通道,放在国王墓室里。然后,这块巨石才从大走廊滑到第一上升通道口下半部分。而实际上这块花冈石堵住了通道口,而且墙得十分紧密,除了把它挖出来是无法搬动的,所以它有效地封闭了通向上层通道和墓室的通道。一直到公元800年,哈里发的工匠阿里马穆斯才掘开这块石头,进人了第一上升通道口和墓室。”这表明,建造第一上升通道的目的不是作为建筑者或任何当时的人准备的入口,也不是运送木乃伊的通道。

此外还有一个很有说服力的论据:国王墓室和王后墓室各留有两个通风道。如果通道口的巨石有效地封闭了通道,那么死者的墓室有什么必要开通风道呢?戴维森认为:“建筑金字塔时实际上没有必要使用通风道,因为墓室在金字塔的石头建筑还没完成的时候就被封上了。通风道显然是给未来准备的。那时候,人们会以金字塔为研究对象。直到1872年,两名英国人才全部开通了通向王后墓室的通道。”

(选自《众神的宫殿》第六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