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微杜渐 不给空子

武汉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3月07日】

昨天起床前得一梦:看见一只鸡刚下一蛋,随手捡起。发现地上有碎末,捡的过程似乎还在往下撒,将手翻过来,原来蛋的另一面有个小洞。发黑碎末是从这里掉出去的。蛋也不那么鼓正,也不是完全卵圆形。梦境简单清晰,却悟不到是啥意思。

打坐时回忆梦境:当我发现蛋有洞时还拿给鸡看。意思是:你怎么下出这么个蛋呢?现在意识到我看到是一只公鸡,黑红色的。

上午坐在公交车上,路较远。静下心来向内找,各种人心都有,师尊说:“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自己没有做到时时刻刻,事事处处,大事小节,细致入微的去除人心。但也时刻知道自己是个修炼人,不是常人,遇事能做到用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还在修炼过程中,各种人心都有点也不足为过……感觉找了一大堆,可并没有找到点子上,到站下车了。

下午在学法小组想将此事与同修切磋,可学完了剩余时间有限,用于交流其它事情。这一天就在匆忙间过去了。

今日清晨闹钟响了,感觉四肢发懒、身子发沉,想再休息一小会儿吧。关掉闹钟,再次醒来已经5点56分了!连忙坐起,什么都顾不上了,立即发正念。唉,这一睡耽误了多少事啊!发正念慌慌忙忙,炼功时间也错过了……真是早起三光晚起三慌啊。洗漱过程还在懊悔起晚了。突然心里明彻,啊,悟到了!找了多少颗人心都不准确,就是这颗体恤自己,随弯就弯的心!符合了懒魔的条件,懒魔就上来了。师父说:“那人心中各种各样人的想法,各种各样的思想来源,都会对你進行干扰。你的思想无论符合了哪一类生命状态,哪一类生命马上就起作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往前追一下,这种状态有一个礼拜了。由开始的晚起几分钟、十几分钟,没引起足够的认识,发展到几乎错过发六点正念的时间,好危险啊!若不是师父及时提醒自己有漏,怕是懒魔就赖着不走了,安逸心就坐窝了。想到这儿很惊悚!

给师父敬香时,心里说:“谢谢师尊的提醒,决不给懒魔一点空子。说到做到才配做一个大法修炼者。”

仅尊师父教导:“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的多”(《谁是谁非》)。已经修炼到最后,不能再以任何借口给人心留位置了。那为什么下蛋的是只公鸡呢?我想是师父让我把此事拿出来与同修们共勉吧。也确实有的同修起早床困难说:“怎么办呢?就是起不来。”我告诉你一个办法:铃声响起,立即睁开眼睛,发一念:我要起床,不许懒魔操控!然后猛的坐起来。困魔跑了,你精神啦。不信就试一试。

悟到得到。此悟正确与否,只供同修参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