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的选择,不断的一步步洗净自己

―――学习师父一段法的浅悟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12年03月05日】

师父在《洛杉矶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有这样一段话:“你们知道吗?就单单这一个修炼的问题,在宇宙低层是多复杂,到了高层次上就简单了,没有了修炼的概念了,只有消去业力的概念;再高层讲的是一切麻烦只为了铺上天的路;再高层什么消业呀,什么吃苦啊,什么修炼哪,没有这些概念了,就是选择!宇宙的高层次上就是这么一个理,看谁行就选择了他,这就是理。修炼?我们没有安排修炼。什么是修炼?我们要把他洗干净,一步一步的往上洗净,就是洗净!而在不同层次中表现的,就成了铺路、麻烦、吃苦、消业、修炼等,这么修、那么炼。”

最初,我浅显的理解是师父选择了我们,要把我们洗净,使我们回到原来的地方。可是,后来我悟到,作为弟子,在修炼的过关或魔难中,就要不断的选择大法的法理,把自己洗净。用法理洗净自己的过程,就是坚定师父坚定大法的过程。宇宙是一个大环境,不管穹体多大,你微观的身体都泡在旧宇宙的汪洋大海中。只有元神来到了表面,在不断用大法同化自己的同时,微观的身体就在发生着巨变。当思想中出现不好的念头,或者在魔难中,你能坚定师父的一段法,或者一句话,微观中的身体就在发生着天翻地复的变化:在清除一切不好因素的同时,很快被大法同化更新。

表面是最迷的,也是最弱的。过关中,或状态不好时,你只有选择了大法一个或几个法理,并坚定这个理性认识,你就能走过去。因为那些不好的念头,从表面到微观,层层都有,是各层空间交叉混杂、而人的语言又无法表达的复杂结构。你符合了哪个,哪个生命就自动在你身上起作用。有时候说话,会突然间冒出一句不好的话,或一个恶念,甚至自己都莫名其妙:为怎么会这样说话呢?或这样对待同修呢?其实,它来源于深层空间,是自己庞大身体结构中微观状态的表面折射。当我明白师父“选择”这段法理的一层意思时,我似乎看到了自己身体微观中,那些层层不符合大法因素生命的种种表现状态,因为他们和表面上是贯通的,他们的信息会不断的反映到表面来,甚至会干扰你。可是,不管微观中身体境界是什么状态,表面上我们是清醒的,修炼中我们在不断选择师父法理的同时,就在救度微观中无尽其数的众生。同时,正念强了,也能够闯过去表面形形色色的关难,也能抵挡住表面这么大的邪恶迫害。

一个修炼人,你在坚定的不断选择法理的同时,身体就会不断被充实佛法的力量,也会时时得到师父的加持。不断的选择法来充实自己,你微观中的身体就在不断发生巨变。不断的选择――不断的充实法―――微观中就在不断的改变。虽然微观中的粒子表现各异, 但表面上心性到位了,过关了,那么,主元神的选择便是生命的一切主宰,微观上所有境界的粒子什么也挡不住,瞬间便会被同化过去。

期间,虽然有旧势力的阻挡,但新旧宇宙都有一个理:一个生命选择什么,别人不能强加,强加就是犯天条大罪。我们表面上在过关中选择法理、或否定旧势力安排的同时,微观下的身体也在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层层身体都会做出反应,而微观身体动起来那个力量是巨大的,他们比我们表面还明白。当我们在实修中不断选择大法精進时,他们会高兴欢呼! 比如:当自己有一个肮脏念头出现时,我在选择师父法中两个字:“解体”时,那么,微观下的层层身体都有了这句法的信息,他们也在层层解体微观下那些不好的因素。当我们在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时,微观下层层身体也在否定!否定!并且力量似排山倒海。

修炼简单而复杂,关键是怎样时时选择法理洗净自己。师父一再叮嘱我们要多学法,多学法。我的理解是只有多学法,多记住法,才能时刻用法指导自己。关键时,才会有运用自如的法理选择。只有多装進去佛法,各层空间的生命身体才能不断的被法同化,生命才能够整体提升。“我要叫你们多学法,多去执著心,放下人的各种观念,是要叫你们带走的不只是一部份,而是圆满。”(《精進要旨》- 溶于法中)

如果我们表面上法学的不多,别说一思一念选择用法来同化了,就是过大的关难中,也容易被人的理所左右,或者被邪恶钻空子迫害。对于修炼人而言,学法少,其实是很危险的,就像树叶会离开树干一样,随时都有被风吹掉了的危险。

一点浅见,请同修批评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