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秀:归宿

紫韵


【正见网2012年02月25日】

叶落归根,从哪里来再回到哪里去,是所有民族千百年来追寻的梦想,漂泊在外的游子念念不忘的是故乡的亲人,家乡的一山一水都魂牵梦绕,把孕育自己生命的地方当作自己的根,即使客死他乡尸骨也要运回来安葬在故乡,回到自己的根,灵魂才能得到安息。

我们是神的传人,这一世的故乡,只是千百年轮回中的一站,不是生命的起点,更不是生命的终点,安息的只是这一世的肉身,灵魂是不灭的,要不断的進入新的轮回,生命最初的发源地才是我们灵魂的故乡,生生世世的轮回中我们在苦苦寻找着回家的路,找到自己真正的根,回归生命的原点,心灵和灵魂才会不再流浪,只有回归生命的最本源,才能结束千百年来的轮回之苦,那是我们生命真正的归宿。

所以当听到主持人介绍下一个节目是小提琴协奏曲《流浪者之歌》时,内心掠过一丝忧伤和无奈,这是十九世纪世界顶级作曲家萨拉萨蒂的代表作,又名《吉普赛之歌》,风靡两个世纪经久不衰的经典名曲,今天被搬到神韵的舞台上来,还真是个特例,众所周知神韵的节目基本都是独创,出现个特例一定有特殊的内涵在里面,我要用心去聆听参悟天机,解读神留给我们的回归密码,才能更接近神。

乐曲一响起就把我的思维引入吉普赛人特有的命运氛围中,拉出悲剧性主题,感受到一个流浪的充满传奇色彩的民族,足迹遍及世界各地,却没有人知道四处流浪的吉普赛人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他们历经千年的漂泊流浪,一代又一代,以卖艺和算卜为生,在大篷车里度过一生,居无定所,饥饿、寒冷和疾病时时困扰着他们,历经艰难,饱受沧桑,还曾多次遭到屠杀,一个没有自己国家、故乡永不靠岸停息的流浪民族,他们的漂泊史也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血泪史,哀怨的乐曲催人泪下,充分表现了吉普赛人的悲惨命运。

我沉醉在悲怆的曲调中,满心酸楚的品味漂泊流浪之苦,思考着吉普赛人为什么会选择如此艰辛而又另类的生活方式,而这个民族又以算卜闻名世界,能准确算出别人的命运,却又安于自己的命运,始终遵循传统的生活方式,四处流浪道破天机提醒人们不要忘了神的存在,神秘的吉普赛人要启迪我们什么?此时曲调一转慢了下来,氛围轻松旋律更加优美,仿佛听到吉普赛人心灵的诉说,他们选择如此艰辛的生存方式,世世代代流浪饱受欺辱却不改变初衷,是在履行神的使命,用这种行为艺术告诉世人,这里不是人们的故乡,警醒世人不要被世间假象所迷,为一时的享乐而迷失人的善良本性,这样会使心灵迷失远离神的召唤,成为流浪没有归宿的灵魂,灵魂的迷失才是真正可怕的,偏离宇宙真善忍的精神,就会失去生命之源神的根,堕落的人类就面临被淘汰,人来世上的真正目的是寻找真理,等待神的到来用真理洗净我们,把我们带回原籍。有一首吉卜赛人的诗歌写道:“吉卜赛人的真理在哪里?就我的记忆所及,我带着帐篷走遍世界各地,寻找真挚的爱,寻找幸福和正义。我随岁月而苍老,却仍未见到真诚的爱,也未听到正义的声音。我不知道,吉卜赛人的真理在哪里。”

吉普赛人用流浪的生活方式提醒世人,要不断的寻找真理,真理才能带我们回归真正的故乡,不知道真理的民族,不明白真我是谁,为什么来这里,心灵和灵魂是没有归宿的,还在饱受流浪漂泊之苦,只有看破假象找到真正的根,才能结束流浪回到永恒的家园。望着演奏者那坚毅而专注的神情,有点蓬乱的头发和灵活的手指,用音乐强有力的表现出了吉普赛人流浪中的疲惫不堪而又不辱使命的心声,那来自心灵的声音,灵魂深处的倾诉,千年的悲惨命运只是为了提醒人,不要忘了来世的真愿,守住善念,等待神到来的那一刻,在等待中永不停息的找寻真理,相信神有追求美好的愿望,心里就充满光明,再苦也不偏离神的嘱托,把未来交给神,神才会给我们送来希望,解救迷失的众生。

听着乐曲婉转流畅的诉说道破天机,我内心升起无限希望,吉普赛人是个充满灵性的的民族,知道这里没有真正的家,我们只是匆匆的过客,不能为路边的风景驻留而忘了自己来世的愿望,忘了神的嘱托,所以不在这里安家,生生世世流浪只为回归真正的家。想起得法前对人生的迷茫、困惑,心无所依,又何尝不是在人世中漂泊流浪。得法后知道来世上的真正目的是返本归真,在法中找到了归宿,心灵被渡上彼岸,已经走在了回归的路上,比起至今还没找到自己归宿的人,我也只能为自己庆幸了。这时乐曲突然变得欢快、豪放转入活泼轻松的舞曲,令人心胸开阔,愁云尽逝,感觉焕然一新,悲惨的命运、艰苦的生活并没有改变吉普赛人乐观向上,热情奔放的性格,他们为了祖祖辈辈的愿望,不断的承载着苦难,有愿望的地方神才会来救度,愿望不灭希望也永存,心存美好不忘初衷,展现出吉普赛人永不衰竭的生命力。

人生不过一场戏,曲终人散谁也不知道下一站在哪里,哪里是真正的归宿?何时才能靠岸?我想这正是神韵把这首《流浪者之歌》搬上舞台的深层含义,在末劫的最后时刻神韵出现在世界舞台,把中华神州五千年文化展现在世人面前,用艺术的形式告诉世人神来了,千万年的等待就为这一刻,神没有失信于人,而众生要在迷中觉悟找回真我,神韵就是引导至今还在流浪的众生,结束流浪找到自己的归宿,回归神的怀抱,结束千百年轮回中的流浪之苦,不能被神唤醒跟神回家的,恐怕连流浪的机会都没有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不管这一茬人类时间有多长,总有结束的时候,新纪元的序幕已经开启,只有神韵法船才能度你回归真正的家,找到永恒的归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