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人入淫 罪业深重

宇真


【正见网2012年01月29日】

中华民族向来重视人伦道德,历来就有“万恶淫为首”的定论古训。如果谁胆敢做了色淫错事,此人就是败坏了人伦道德,是大逆不道的丑恶行径,也犯了逆天叛道的大罪。天理昭彰、善恶必报,神佛对败坏人伦的人也惩治最严。因为他是万恶之首嘛,严厉的惩治也是天理使然。

正因为淫为万恶之首,所以导人入淫者也自然罪业深重。毋庸讳言,作奸犯淫者是在害己,当然也会间接损害到他人;而导人入淫者则在害人,害了人后天理轮报时必然遭报,从这个意义上讲是他自己害了自己。这也正应了“以害人的目的开始,以害己的结果告终”的古语。

导人入淫有多种形式,大体说来有淫秽语言引诱,黄色书刊污染,黄色光盘录像诱导,物质金钱诱惑,色相勾引,环境提供等等。概括说不外乎精神污染诱导和物质实质作用这两大类。但不管哪种形式类型,只要其起到了导人入淫的作用,就造下了导人入淫得罪业。

撰写《水浒传》的施耐庵,在这部名著中用了大量的笔墨描写、渲染色情、淫欲的细节过程,虽然揭示了善恶有报的因果循环天理报应,但也因此犯下了导人入淫的罪业。后世子孙连续三代都是哑巴,报应不可以说是不果,这只是无数精神污染诱导报应事例中的一个普通实例。但这还只是反映在这个空间的附带报应,而施耐庵本人在阴司受到的惩罚报应会更深更重。由此我们不能不想到当代社会存在的现实:制作、传播黄色录像、黄色光碟、黄色图书的人,导人入淫的效果和作用可以说是怵目惊心,所犯下的罪业又会何等之大?可如何偿还?

再拿《水浒传》中的王婆为例,她只是一个开茶馆的老太婆。就因为她贪图西门庆的物质利益,为西门庆、潘金莲穿针引线,促成这对婚外男女勾搭成奸,并把茶馆当作他们偷情淫欲的场所,進而再借此收取好处费。结果怎样呢?最后引发了西门庆、潘金莲设计害死潘金莲的丈夫武大郎。论果推因,王婆在客观上确实起了导人入淫的作用,所以报应也接踵而来。王婆被官府判了一个千刀万剐凌迟处死的极刑,报应真是一毫不爽?但这还仅仅是人们看得见的报应,被打入地狱后的惩罚可能会更严厉、更惨烈。由此我们不禁联想到当代社会上那些利用舞厅、旅馆为婚外男女提供便利环境,自己从中获利的行为,会败坏多少人的伦理道德?会导致多少家庭妻离子散、甚至家破人亡,这无边罪业该如何偿还?仅仅这样一想就会让人不寒而栗?

诚望世人千万要牢牢记取,切莫为一时的物质利益导人入淫,起放纵他人魔性、推波助流败坏人伦道德的作用,那样势必会先害人,后害己,当报应来临时会后悔莫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