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扰多年的恐惧症因悟而愈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1月28日】

从踏足社会开始至来,亲见亲历的种种悲剧性的现实社会关系、人生悲情,造成了我十分悲观的心态。尤其是在“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恐惧症之困扰下,每当遇到与之前所经历的负面事件之表象相似的人、事、物,我都会无一例外的浮想连篇,经常忧心历史的悲剧是不是会因为表象相似而重演?以至现实世界在我眼里简直是越看越灰暗!

虽然并没有什么悲剧重演,但我依然长期放不下一颗悬着的忧心。

今天一一回想起这些表象相似的人、事、物,发现这些人、事、物也只不过是表象相似罢了!但各自的实质却正好是相反的!

我忽然了悟:就说那个阴阳图吧,里面的阴和阳不正是表象相似而实质相反的两个图形吗?再说说蛇与井绳吧,人看到蛇害怕被蛇咬,而井绳看到人不也会害怕被人绞么?这样看来,蛇与井绳不也是表象相似而实质相反的事物吗?可见人的际遇其实是很公平的。

一个阴阳图就让人看到形状大小一模一样的光明面与黑暗面;而蛇与井绳,前者令人害怕,但后者却害怕人。原来人恰恰是居中的!

被恐惧症困扰是自己没有把心摆正所致!心里想歪了,这才导致自己看到阴阳图的阳面时却去想它会不会象阴面一样黑暗?看到表象跟蛇相似的井绳,才会去想它会不会是蛇?至此恍然大悟!被困扰多年的恐惧症终于痊愈了。感谢大法!感谢师尊的慈悲点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