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摄影师为我们拍照的时候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1月20日】

当一个摄影师为我们拍照的时候,当然会按照他做为一个摄影师的专业水准,对我们的形象表现作出适当的调整和较正:“头偏那边了,正过来这边一点点;注视的方向不对,看镜头这边;双手放好,别插口袋里;身子还是显的有点歪,脚站正一点。”

在这个时候,我想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很乐于配合求好心切的摄影师。毕竟,摄影师明摆着是为了我们的形象更美好,如果我们好好配合,好处到底还是我们的,这是大家都清楚的。因此,我们绝对不会反驳和申辩着说:“我的头有偏吗?没有吧?一定是你看我看偏了。我注视的方向怎么就不对啦?我觉得挺好啊!难道非得看镜头才叫照像吗?我双手插口袋里自然有我的理由;我身子哪有歪?要真是歪的我能感觉不到吗?我脚站这样还不够正吗?还要站多正才叫正啊?”

我们可以把每一个人都比喻为双机摄影师。每一个人都是左右两个摄影机同时对着我们在拍照。而双机摄影师对我们的要求往往比普通摄影师还要多。皆因双机摄影师为我们拍的是我们没有心理准备的实况录像,把我们当成这一个片段的主要角色,联系着承上启下的情节,就象一个电视连续剧的摄影师兼导演期待剧中演员应该如何恰到好处去演绎角色一样,自然要对我们的言行举止乃至心理活动等等作出比较严格的调整和较正。

在这个时候,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应该因为双机摄影师没有预先通知我们说,对我们的形象表现作出严格的调整和较正是为了我们的形象更美好,好处到底还是我们的。所以就产生抵触情绪去反驳、去申辩,而应该好好配合。最低限度也该拿的出来一个好像配合普通摄影师一样的态度来:“他说我头偏那边,我得正过来;然后要注视镜头;双手插口袋里可能不大好看,那就抽出来吧;身子显的有点歪可不行,把腰板挺起来应该可以了吧?再来看看脚怎么站不正啦?噢,原来是站成了稍息的姿势,那就赶快立正吧!”。就这个态度。

这样配合好了,不仅仅双机摄影师高兴,师父的法身看着更为我们高兴,天上众神也会为我们高兴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