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浮萍 上下求索 人间净土 宛如春风



【正见网2001年01月31日】

【编者按】他曾经心底茫然,生活失去方向。但在修炼法轮大法的短短九个月中,在平凡、紧张的上班、生活、学法、炼功、弘法的修炼的日子里,他的心底正起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发出心底的呼唤:

"是大法,挽救了一颗无望的心;是大法,充实了一个迷失的灵魂;是大法,让我明白了以前的一切;是大法,让我懂得了自己今后的路。"

在得法前,虽然表面上他在工作、家庭、生活等等方面都能称心如意;但是,在他的心底却是一片茫然,就像掉入了绝望的深渊。

自孩提时,他在学校中一直是那种聪明、听话、善良、活泼的幸运儿,在迷迷糊糊的成长过程中,就不知不觉地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强烈的使命感,对人生、社会、哲学、宗教都有着浓厚的兴趣,并真诚地探索追求着。

来美读书后,对于周围和世界有了自己的思想,对于世风日下,国运坎坷越来越感到不安。他忧国忧民忧世,但又深感自己的无能为力;常常一个人长跪不起,经常独自抱头痛哭。他拚命读书,想从书中找到答案和解决方法;他去拜佛,祈求国泰民安;他去教堂,想找到自己的解脱。

有一天,他又独自跪在院子里直至深夜,突然间,也许是神灵的启示,他的心底刷一下亮了起来;一个念头闪过;如果有真神真佛存在,要我一个凡夫俗子管这些干什么?!从那时起,他的抱负之心平静了许多,从此也就给自己规定了一条新路,他想:"如果上天有安排,我会奋不愿身,挺身而出,担起应负的职责;不然,就以工作、家庭、气功、做善事这四大支柱来安度此生。"

想是这样想了,可是多年来,他的等待是漫长痛苦的,甚至是无望的,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地结婚生子买房过生活,自己却在等待着。渐渐地,自己的抱负之心在无望中转变成消极和麻木。工作、家庭、气功、做善事四大支柱也似水上浮萍,思想没有了基础,生命失去了方向,而不顺心的事却接踵而来。

比如有一次,他把一整年的积蓄捐到国内支持小学教育,受到的是各方面的冷言和打击,其中的过程和感受无法言表,他无奈地在心底呼唤着:祖国怎么了?人都怎么了?!

在得法前的几年内,尽管他还在挣扎着平衡工作、家庭、气功、做善事四大支柱;除繁忙的上班和生活外,还投入地关心国内贫困地区儿童的上学;常常因为那些孩子们的事东奔西忙,工作到深夜,但是,作为一个凡人,除了为了良心而做点微薄的事以外,他又能怎么样呢?他的无奈和麻木已经降到了绝望的边缘。

九八年十月,他有缘得法,大法的无边正气,通天彻地,宛如春风,吹亮了一颗无望的心,那真善忍的宇宙谐音,犹如清泉,开始滋润着一个曾经迷失了的灵魂。一踏上这块人间净土,他就感到无比的亲切和踏实;这一次,他不禁又蒙头大哭,就像一个迷了路的小孩,终于回到了久违的家,他如饥似渴地读了一遍《转法轮》,便听从师尊的教导,放弃了以前的气功和太极拳,从此走上了一条修炼大法的路。

(文章题目为编者所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