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

晓洁


【正见网2011年12月22日】

学完法之后,我们小组成员交流正念营救同修的事,结果发现四个人中发正念的内容都不一致,因为有的同修没上明慧网,通知不及时,有的没重视,错过了营救的关键时间。

反思这件事,我觉得还是一个“坚持”的问题。古语曾有“持之以恒”之说,就是要有恒心的去坚持做事,前一段时间我们整体分片、分人承包式的为被非法关押的同修发正念,随着新的问题的出现,许多同修都没有坚持下来,包括自己在内,甚至连名字都记混了,真的惭愧。

修炼中需要坚持,如在正念营救同修的问题上,既要分清主次,又要坚持不懈,才能收到实效。可以采用不同整点为不同的事发正念,也可以在同一正念时间分不同时段发不同的正念,总之,就是应有序安排,不要顾此失彼。

修炼中要坚持的事很多,每天多问自己几个问题:你坚持五套功法一步到位了吗?你坚持发全四个整点的正念了吗?你坚持入心学法两个小时了吗?你坚持尽心的正念营救同修了吗?你努力坚持每天讲真相了吗?你坚持向内找自己的执著了吗?你坚持保持修炼人的状态,展现大法弟子的美好形象了吗?你坚持克制自己的情绪,抑制私心杂念了吗?你坚持把善的信息传递给他人了吗?你坚持圆容整体,最大的发挥自己的作用了吗?你坚持抑制自己贪吃、贪睡、贪玩等求安逸心了吗?你坚持在工作中实修自己、认真做事了吗?等等(以上只是自己想到的,很局限),如果你有几项都不能坦然的做到,就该检查自己、是否精進了。

把坚持用在正事上,不要用在放不下的执著上,还有一些同修把坚持用在固定时间美容、打麻将、上网聊天、逛街等事情上,如果打破这种与实修背道而驰的坚持,把坚持用在做好“三件事”事上该多好呀,因为我们的时间真的珍贵呀!

想师父之所想,做弟子该做的事,想众生之所想,实现众生之所愿。让你的每一天在正确的坚持中充实而有意义。持之以恒,必有领悟。

此交流多为鞭策自己,与您共勉,希望共同進步。合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