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有灵:公司门前的桂花树

惜法缘


【正见网2011年12月15日】

1、公司门前的桂花树

我公司门前种了一排桂花树,其中一棵差不多正对着公司的门。刚种上去那年我特别开心,想到师父说过“万物有灵。”

于是,当时我就在心里跟它说你一定要开的漂亮些。果然,这一年,那桂花树花开的特别多,特别漂亮。但因为很漂亮,也引起了
路人的采摘和攀折。我看到了自己让它开了花却保护不了它,心里即难受又内疚,因为我制止了一两个,却制止不了所有想折花的人。于是,最后,我就又在心里悄悄对它说,以后你不要再开那么漂亮了。

从那以后,那桂花树就再没开过那么漂亮,而在我的印象中,也没看到有人攀折这树桂花。

以前没想过要写出来,但是最近看了同修们写的万物有灵的文章后,想着这棵桂花树是不是也是来接缘得法的呢?所以便决定也把它写出来。

然后我决定明天也去告诉它: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2、裂缝的水杯

我以前有一个画有蓝色花纹的陶瓷杯。我天天用它喝水,有一天,突然发现这杯子上裂了好长一条缝,本来担心漏水想丢掉,后来转念一想,杯子也是有生命的,于是继续用着。而这杯子也很争气,一点儿也不漏,我就继续使用了一段时间。可惜后来我常人之心起来,喜欢上别的杯子,就把这个杯子扔垃圾桶里了。现在想来其实自己一直都慈悲心不够,对东西都不够珍惜。在此写出来表达我的歉意,也希望它所代表的世界众生能够在大法中得到救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