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笔:穿越

大陆大法弟子 思雨


【正见网2011年12月15日】

近一段时间,屏幕上不断上映有关穿越题材的电视剧或者电影,大概的情节一般都是现代的某个人由于特殊的巧合,身体或者灵魂穿越层层时间的限制来到古代某个时空,演绎一段段惊心动魄又不可思议的故事。偶然的,我也看了某个穿越剧的片断,剧中穿越时空的现代人纠缠于几百年前的宫廷斗争,想让历史按照自己的观念改变,但无论如何人力敌不过天命,想全身心的投入一段感情,但理性又告诉他“自己不属于这里”。当主人公内心理智的告诫自己“我本不属于这里”的时候,我不禁内心一振。

生命来到世界这个大舞台,被高层生命安排好了,分别演不同的角色,在忙碌中度过一生,几乎是每个人都会认为这个世界是自己的,自己也是这个世界的,所以全身心的投入到角色中去,为之苦、乐、酸、甜,为之在七情六欲中搅扰一生,到死方能停歇。然而,“世人多是天上仙”(《洪吟三》――<路通天>)。师尊在法中也告诉过我们:“别看那张人皮还是那样,其实主宰那个人的已经不是过去的人了,多数都是高层下来的生命在主宰”(《二零零五年曼哈顿国际法会讲法》)。 特别是大法弟子都是不同宇宙天体的王、主,是为了助师正法,层层穿越,来到人类这个空间,虽然红尘辗转抹去了辉煌的记忆,但我们也要清楚,我们也是“穿越”来的,我们不是这里的生命,就象穿越剧中的人物所言“我本不属于这里”。

当我们清楚的认识到“我本不属于这里”的时候,还有什么不能放下的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