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神韵交流]整体与慈悲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12月13日】

故事一

去年,距离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神韵演出只剩下10天的时候,在路上有同修见到我,并表示他们非常担心。因为他们已经做了一切他们能够和应该做的,但卖票不理想。我没有针对这个情况说什么,只是跟他分享了当时我自己的想法和感受、理解:

不要担心,而是要鼓励大家成为一体,发正念不是追求“卖掉所有的门票”,而是要为那些早已经被挑选被救度的人,清理他们的整个环境,使他们能够明白过来,他们必须来看神韵,被大法救度。当然“副产品”是他们需要购买门票。所以没有我们人中的追求,我们就会跟随着师父,以我们的正念救度众生,而所有来看演出的人, 他们心中应当怀有非常清楚的概念来被救度的。后来我听说,那里的演出惊人的来了一个“满堂红”。

故事二

一个普通的人,刚刚开始读《转法轮》,他告诉我说,他去过很多地方都看到了神韵的宣传点和大法弟子,这些弟子看起来很紧张,只要有机会,他们就冲上去。他看着他们,感到很大的压力。

他说,在读《转法轮》时,书却是给他的一种非常平和的感受,但这些大法弟子却似乎没有这种平和的展现。他说,以他目前能够理解到的,从书中读到的,大法弟子打坐时应当能够做到很多普通人用手脚都做不来的事儿。他认为,大法弟子只要用一个微笑、一个慈悲的态度,就足以吸引周围的人了。

我觉得我们缺少一些更深层次的理解。我们的正念是强大的,但我们似乎没有对自己的正念给予足够的信任。其实最重要的是:我们到底对师尊相信到什么程度呢?正如我一直在学法,我一直想知道,为什么那些大道、大佛,与师父的心连在一起时,他们自己却可以没有思想?是不是在我们发正念的时候, 如果我们也能够没有任何想法,只是从内心中对师尊充满绝对的信任,也能够使我们自己的境界力量得以提升,足以吸引那些早已命中注定要被救度的人呢。好似太阳吸引着我们仰望它时,是因为它的照耀洒在了我们的身上。

对不起,我没有答案,我像你一样,也是在修炼中,希望我的交流和点滴的想法能够有些帮助,让我们始终保持自己溶于法中,使得我们能够跟随着主佛,达到更高的境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