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实法之路:心底无私 修无止境

紫韵


【正见网2011年12月11日】

辅导员要我去他家住宿,我们一路走,一路交流,辅导员说,这里各个村子受迫害的情况差异也很大,有的村子以前洪法做的好,连村长及家人都修,环境就没受到多大破坏,还能分成小片学法。有的村长比较恶,不交书就带人去抄家,连粮食牲口都抢走,趁火打劫跟土匪一样,粮食可是农民的命根子,饭都吃不上了,修炼的意志却不改初衷,同修真的什么都放下了,可这日子怎么过?好在修炼的人多,我们都像一家人,都主动去送钱送物,靠大家的帮助借点粮食填饱肚子,农村人大多没见过多大世面,胆子小。迫害的这么严重,有的村子就失去了修炼环境,同修都自己在家炼。

虽然已经很晚了,路上正巧又碰到几个同修,辅导员就叫他们到家里来交流,黑暗中我也看不清村子什么样,到了一个小院,同修也来了几个了。交流中大家很担心师父的安危,因为好久没有新经文,不知道师父现在还好。我说,师父在国外不会有危险,倒是我们现在还要师父保护,师父替我们挡住这么大的难,推到我们面前的业力已经很小了,一定要坚定在法中修好自己,学会自己保护自己,就能让师父撒开手,少替我们承受些。正说着,突然有个女的冲進来对我大声喝问,你是谁?跑我家来干什么?

辅导员赶快拉她出去在院子里解释,同修都有点紧张,我说,大家心不要动,师父会帮我们排除干扰的。他们还是坐不住起来告辞走了,我也静下心来找自己,因为又有同修惊喜的说,提前梦见我要来,生了点欢喜心,知道每走一步都是师父有序的安排,要不是师父提前点化他们,这么闭塞的地方突然来个陌生人也很显眼,不会一到就得到所有人的信任一呼百应。同修能冒着这么大的风险来交流,相信我,一切都是师父铺垫好了把我推过去的,师父就在身边推着我走,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不带一点私心才能走好师父安排的路,怎么能生出欢喜心,把功劳据为己有,还以为自己有多大本事。正想着那个女的又進来对我说,妹妹,刚才是我脾气不好没问清楚怎么回事,你不要怪我。我说,来你家没给你打招呼,是我太冒失了。女同修接着说,最近听说抓了很多负责人,我那口子是辅导员,压力也很大,我就很担心,又听别人说家里来了外边的人,就害怕了,赶紧跑回家来。

我们交流到很晚才睡,第二天一大早就有同修来交流,交流完临走时,有个同修趁我不注意,迅速往我口袋里塞了一百元钱,我赶紧掏出来还他说,我花不着钱,到哪里都是同修带着走,吃的是百家饭,走哪儿就住哪儿,走哪都是家,同修都会安排好的,你们这里生活很苦,攒点钱不容易。同修边躲边说,你一个小姑娘都能到我们这穷山僻壤来洪法,同是师父弟子我却做不了什么,相比之下真是惭愧啊!就让我尽点心意吧!目前我也只能做这点事了。看着同修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我就不推让了,一直把同修送出很远。回过头来才看清这个小山村,到处都是低矮的石头房,还有些是难得一见的土坯房,连一间砖瓦房都没看到,山坡上只有几颗低矮的树,真是荒山野岭,想不到这么贫瘠的地方,却保留着淳朴的古风,世间还有多少这样不为人知的善良村民,藏在深山里不讳世事,需要我们去洪法。这一百元钱的分量多重,是同修对法的一片赤诚之心啊,我一分也不能浪费。

回去女同修告诉我,辅导员去请假了,他们决定继续担任起这一片的责任,带我去各个山村洪法,他在一个小煤窑上班,因为家里太穷,他们总是想尽办法想富裕一点,好不容易找到这个工作能挣点钱,她还在村里开了一个小卖部,以为日子可以好过一点,谁知家里的事也多了起来,一天到晚的忙,日子还是过得很紧张,挣多挣少都剩不下钱,也许是自己太执着了。正聊着辅导员回来了,他们夫妇郑重的说有件事,他们一直不解,对这一片的同修影响也很不好,就是九九年迫害前,他打工的那个小煤窑突然发生重大事故,死了好几个人,有两位同修遇难,其中一个是辅导员,94年得法,修的非常精進,我们这里大多都是经他洪法而得法的,很有影响力。当时家里正在给新同修放师父的讲法录像,她妻子同修听到这个消息后表现的很镇定,一点也没对法产生怀疑,还继续在家里放完了师父的讲法。但是一些新得法的有些动摇,对法产生了疑问,我们老弟子听到这个消息也很震惊,虽然不会因此而动摇对师父的信,但也解释不了他们平时修的这么好,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事情,不知道这两位同修以这种形式走是圆满了,还是⋯⋯?毕竟修炼了,他们的结果会是什么?

我听了也有点震惊,一下失去两位同修让人痛心,但也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是很棘手,就低头想了一会,突然我想到了目犍连,就说目犍连号称神通第一,可他却是被人用乱石打死的,以他的能力完全可以抵挡或逃脱,可他却用这种形式圆满,一定有他的深意。修炼的事情很复杂,牵扯到历史上的所有因素,而我们有了这双迷了的眼睛,能把眼前的事看明白就不错了,历史上的孽债,甚至还有欠神的债,怎么还都有师父安排,但是魔也利用了这一点,在强加给我们考验,也许就是因为他影响力大,你们对他有依赖心,魔通过这种形式考验你们对法的信,也许他们在历史上犯过大错,注定了要以这种形式走。但修炼了师父都能化解,前提是我们的心性要修到位,师父明确说过圆满的方式,我们都要把肉身修成一起圆满的,这样走绝对不是师父安排的,这是肯定的,他们也肯定不会白修的,修好的那一部分,会得到应有的位置,至于是不是圆满很难说。但是面对灾难发生的那一瞬间他们动的什么念,有没把自己当作修炼的人,想到有师在有法在什么动不了他,我们已无从知道,好坏出自一念,生死关头动的是人念还是神念可能就决定了这个结果。

也许还有很多深层不为人知的原因,但不管什么原因,问题出现了就有我们要去的心,一时看不透就多学法,无条件的找自己,肯定有我们提高的因素在里面,千万不能以常人的观念局限自己的智慧,修炼就是不断的破迷才能向更高层次突破,一个心结打不开就障碍了前進的路,对法产生怀疑就正好上了魔的当,魔就是利用这些人心在制造事端祸乱我们的法,修炼这条路肯定是魔障重重,有什么人心就能演化出什么考验,来暴露这些执着不放的心,这件事情的发生就是考验整体对法的正信的,我们都能法理清晰的看破假象,从中提高上来,被迫害走的同修也就起不了魔的作用,等于是帮他解脱了。所以坚信师父,坚信大法不是嘴上说说这么简单的事,要落实到一言一行上我们还有很大差距,随着修炼進程的推進,层次越高,法对我们的要求越严,考验就越扑朔迷离,就看我们能不能在迷中看清真相,证悟更高法理升华上去,看破一切假象才能超越一切迷。对法的信要象唐僧一样,虽然肉眼凡胎,没什么本事甚至善的好坏不分,妖精一个障眼法就把他迷惑的赶走悟空,被抓了,妖精不是要吃他就是要嫁给他,都是死关,但唐僧守住了自己的使命,要取得真经的一念,时刻保持正念不为所动,就得到所有正神的帮助,每次都化险为夷得以取得真经,我们只要时刻不忘修炼人的使命,正法必成。

交流中同修悟到了在法上认识法的重要性,不能以常人的常规思维去看待修炼中的事,要不断的在法中开启更高的智慧,透过表象看到问题的实质。但还有一点不解,就是那个辅导员夫妇,修的很好,夫妻间已经断欲一年多,可辅导员刚去世一年她的妻子就再婚了。能断欲对修炼人来说不是一般境界了,这是很大的一个坎,既然已经断欲了为什么还要再婚,去惹这些麻烦?这一点他们想不明白。我说,以你们这里的生存条件,你们夫妇两个年轻力壮一天到晚的忙活,才刚能维持温饱,她一个农妇带着幼小的孩子要生存有多艰难可想而知,我想她再婚不一定是因为欲望,而是为了生存。假如她在城里有份工作有经济能力养活孩子,我想她不会走这条路的,人为了生存很多时候是迫不得已,我们要把私心去掉,多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理解别人心中的苦楚与无奈,很多疑问就化解了。

所以我们要不断的打破习惯性思维形成的观念,扩大自己的容量,才能用更高智慧去破解修炼中层层魔障,跳出常人的思维框框才是神念,因为常人的观念都是为私的,用私心去看待修炼中的问题,就会带着情看到很多不解之事,修炼的事情是很复杂的,而且是超越常人的,用人的观念去看就只能在人中打转,象進了迷魂阵一样,走不出这个迷的空间。所以师父要我们修成无私无我的正觉,就是要我们用神的智慧在法中看待修炼中的问题,把看到的所有事情反观自己,那所有问题都一目了然,所有麻烦都成为铺就上天的路,才能在自己提高的基础上,去帮助别人化解心中的疑问,共同提高向更高境界突破,去掉人心不被人间的事情牵绊,修炼是突飞猛進的,心底无私才能修无止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