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没有捷径

实修


【正见网2011年12月11日】

因为不精進,才会有想走捷径的心。但是这种心是万万要不得的。我因为懒惰心、求安逸心、怕心、色欲心、贪图享受的心迟迟不去,而受到各种干扰迫害。慈悲的师父赐予了我写文章的本事,每次在文章发表之后,我明显的感觉到自己的空间场范围内的干扰迫害因素立即清除了许多,由此而产生了一种走捷径的私心。我看到,当自己修得不精進,各种人心、执著、欲望迟迟不去,反复不去,空间场就会很快布满了邪恶因素,因为我能够看得见,所以自己也害怕,就赶快写篇文章发表,这样立时空间场就干净了许多。但是因为长期的不精進,没有从心性上快速升华,提高层次,只是在一个层次中绕啊绕啊,盘旋徘徊,回避魔难,被旧势力的因素逼着修,所以很多高层的邪恶因素以我现有层次所在的能力是清除不了的。我必须尽快提高心性,提高层次。因为执著心的反复和时间的拖长,使旧势力很快又将我的空间场包围,我感觉几乎没有好日子过,整日里过得提心吊胆,胆颤心惊。想靠写文章特殊的技能来提高层次,没有在心性上下功夫扎扎实实的实修,就是走捷径。我却没有重视这颗走捷径的心,直到在摔了一跟头又一个跟头后,师父在下面的梦中点化,我才意识到:必须在实修中去尽一切执著心,修炼中没有任何捷径可以走。

梦中,别人都在爬山前進,我却在山下的平地上跟着。整体的大喇叭喊着,要求上山(往上提高),跟上(進程),否则会有危险。我却不理会,还在山下的平地上跑步跟着,觉得他们在山上走的慢。突然旧势力的迫害来了,它们用神通击起山腰以下的巨石,朝山下的我迎头击来,那石头大的把我能压在石头底下,整个就死了。我吓得才意识到得赶快跟上整体,哪怕从头来,就返头快跑上山,追上整体的進程,那是在山腰以上,旧势力触及不到的地方,完全是安全的,前后有序,整体推進的。在这个行進的队伍中,大家谁也没落下,一个个紧跟着,一直到了目地地,就感觉心里很坦然,象身在有罩的庭廊里行進一样,什么危险也没有。

我悟到师父在点化我:没有给谁安排什么特殊的,谁也得这样修过来,修炼中谁也没有捷径可走。再不赶快提高心性,提高层次,根本无法破除旧势力的安排,旧势力的迫害随时都会来取命。

我再次反思:我要提高心性。心性包括什么?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心性是什么?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种物质);包括忍;包括悟;包括舍,舍去常人中的各种欲望、各种执著心;还得能吃苦等等,包括许多方面的东西。人的心性方方面面都要得到提高,这样你才能真正提高上来,这是提高功力的关键原因之一。”我一样一样的对照找自己。我不能吃苦,在舍去执著心、各种欲望方面就更不用说了。

从小到大根本没吃什么苦,也怕吃苦,所以很多事情都是在回避、推托、敷衍、依赖、不负责任,甚至连家务活也很少干,家里卫生搞不好,家人老埋怨;个人卫生搞不好,形像给大法抹黑;冷了怕冻着,热了怕捂着,别人在吃苦炼功的时候,我呆在暖被窝里睡觉。老大不小的人了,还要爹娘伺候着。跟别的同修没法比,在吃苦方面差远去了。

执著心方面,去啊去啊,去了十几年,去了不少了,但是提高得很慢。其实我知道,我的每一颗执著不放没修去的心,都是在曝露给全宇宙看。就说这个色欲心吧,迟迟没全去干净。谁都知道不去这个心,那可是要命的厉害。师父在《曼哈顿讲法》中讲:“大家想想,宇宙中的神看到大法弟子干这种事的时候他们会怎样对待你?用他们对一个将成为神的人标准要求,你一旦干了这种事有多么可怕?一旦谁在这方面做错了,全天的神都会认为一定要把你打下去的,是决对不能认可、决对不能承认你的,所以你在今后碰到的难,有很多因素是那些神它根本就在往下弄你,你说这给修炼制造了多大的难度?所以它才叫你一犯再犯、屡犯不改,最后在心性的冲突下你会邪悟。开脱自己嘛,不断的开脱就会邪悟,最后甚至于对大法的理不认同,最后走向反面。好多人邪悟你以为他真的愿意邪悟啊?很多是因为哪方面没做好被邪恶钻了空子造成的。所以那些邪恶就专门抓住你这些弱点,就抓住你这些东西不放。一旦它认为这根本就不行了,用它们的标准那根本不能再修炼,它就一定要想办法把你弄下去,想办法把你毁掉。当然它也知道,李洪志不会放弃他的弟子、会继续度他。可是你们知道吗?它会把他弄到反面去,做对不起大法与大法弟子的事,成为被邪恶利用的工具。对大法犯下不可饶恕的罪时那怎么度?它就是想把犯这样错误的弄到那一步上去。真到了那一步就真不能度了,因为你已经无法补偿了,那怎么度?正法是有标准的,大法弟子修炼也是有标准的,在这方面为什么不注意?给师父抹黑,给大法弟子抹黑,造成那么坏的影响。”以前学这段法,以为师父是讲给有不正当的两性关系的修炼人听的。现在悟到:不是这样的。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思想中应该是纯纯净净的,根本就没有任何色欲之心才是真正干净的。初期修炼的时候夫妻生活是看淡,现在早应该看断了,哪个神会有这种行为?这种念头?对夫妻生活的迟迟不断,或者还有手淫、意淫、同性恋等行为,以及头脑里存有那些关于两性行为的不正确认识、肮脏念头、思想业力和下流无耻的观念,那不也是不正当的行为吗?一定的。因为师父讲过:“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转法轮》)现在一有这种行为和念头就等于自己把把柄交给旧势力让它们往下弄你。师父说:“起不到正面作用,把你所有的思想、想法、执着全告诉整个宇宙的神。你那一发念的时候全哄出来了,展览给整个宇宙看,看你这个人。大家想想,那个旧势力不迫害你才怪哪。它迫害你,师父都没有办法,因为它们抓住把柄:你看看这样的生命,这是你弟子吗?这么差,不应该修理他吗?你不要修理他可他还影响了我们、影响了别人,还不赶紧修理他!我就想:大法弟子摆在你们面前的路只有实修,别无它路。”(《什么是大法弟子》)

前些日子因为色欲之心没有去净,险遭旧势力毒手,险些就走不回来了,还连累得家人跟着造了诽谤大法的大业。就是因为脑子里有肮脏的念头,就是因为还想过夫妻生活,现在明显的感到旧势力要把还在很低层次徘徊不前,执著心多年不断的那些它们认为不配当大法弟子的人要淘汰掉,弄到反面去,失去修炼的机缘。就这么严重的现象!那几天我在梦中清晰的看到因为色欲心和执著房子的利益之心。我意识到这个色欲心再不断,我就不用想修了。

还有利益之心。我由于对房子的执著,赔上了大量的时间、金钱、精力,同时被迫承受旧势力在这个执著上给我加的难,也是险些走不回来了,经历了非常沉痛的教训。师父在《转法轮》中几处都提到“房子”的事情,而我在摔了大跟头之后才看出内涵。其实师父在法中早就点化不能执著于房子,我为什么就没悟到呢?出发点是为了家人过得更好本身就错了,就是被人心和执著于情的心牵着走。炼功人就是来住店的,在房子上操哪门子心呢?有住的就行了,居然欠债去买新房,买了又为装修分神,为了还债又去卖旧房,心思都用在这上面了,学法跟不上了,又产生了更大的显示心和利益之心,最后被旧势力牵着鼻子走演化各种假相,在卖房子时摔了大跟头。

现在认识到了,还有机会。愿我们都珍惜最后的机会实修自己,毅然决然的斩断执著,去尽人心,做好三件事,跟上整体正法進程,跟师父回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