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功时应保持“宝相庄严”

--就冬季炼功着装与同修交流
大陆大法弟子 小禅


【正见网2011年11月29日】

前几天的一个早晨,我炼完动功后准备炼静功。中国大陆东北地区的深秋,在这凌晨时刻,已是寒意逼人。我像往常一样,脱掉长裤,坐到床上,用棉被盖住下身,开始炼静功。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思想渐渐地沉静下来,進入入静状态,周身说不出来的惬意,就在这美妙无比的时刻,我忽然想到,我就这样坐在被窝里炼功,真是不妥,是对师尊的大不敬,心中不禁翻江倒海,思绪万千⋯⋯

记得看过一位同修的交流文章,他说在我们学法时,另外空间的佛、道、神是跪着学法的。我想这些佛道神断不会像我一样坐在被窝里炼功的。而且在我们炼功时,师尊就在我们身边看护着我们,还有许多的神为我们护法,我们在另外空间里光焰无际的身体坐在被窝里,这真是不够庄重,更是对师尊的大不敬。想到这些,我不禁汗颜,羞愧不已,自责不已。

接下来的几天里,每天凌晨醒来,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先洗漱,让自己清爽起来,然后开始炼功。只是我在炼静功时依然衣装整齐,悠然坐在那里,自己都觉得“宝相庄严”威严无比。

同修,希望你不会像我那样曾经坐在被窝里炼功,我也希望你如果错了,会像我一样改正过来。让我们时刻保持大法弟子的美好和庄严。

个人感悟,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