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转观念 干扰消失

诚玉


【正见网2011年11月23日】

前几天,在打印一些资料时,打印机出现一种现象,刚打印了半页,“噌”的一下,纸就出来了,紧接着又打下一页,结果好几页顺序就乱了。接连几天都出现这样的现象,丈夫让我发正念,效果也不好。我心里总是有些不稳,很怕它出现此现象,所以精神高度紧张。过分担心,就是怕执著了。怎么放下这执著呢?

后来,我悟明白了:当我发现打印机出现两次上述不正确现象时,我心里很自然的得出一个负面经验:它经常出现这种跳页现象。还跟丈夫说:它老是这样的,要多注意些。在那样的环境下我形成了一种观念,那个观念认定打印机总是这样。所以我发正念时效果也不好,就是那个观念没扭转过来,念不纯的缘故。师父在《转法轮(卷二)》“佛性”中讲:“你自己是先天的自己,他是不变的。但人认识事物往往容易形成一种观念,而这种观念就不是自己。不形成任何观念,看问题都有自己善良本性的见解,真正自己的见解,慈善主断这件事情。”我先扭转观念,所以每当我脑中反应出这种负面经验(观念)时,我就排斥它,同时以很强的正念想:打印机没事,不会再跳页了,会调整好的。结果,整个下午打印机工作的很顺利,一直到现在,都没出现跳页的现象。《洪吟》“新生”中讲:“度众生 观念转 败物灭 光明显”。观念一转,真的就柳暗花明了。

通过这件小事我悟到:在遇到磨难时,不要把事情想的很糟糕,要乐观积极的往好处想;对待同修,要多看其优点,要包容同修的不足,同时用正念对待,相信同修的不足会很快克服的,不给同修加负面思想。也就是时刻保持正念、善念,不要总是吸取负面教训。

回想过去,漫长的生命过程,生生世世的轮回转生,有多少观念沉积到大脑中。善良本性迷失,没有了真我,被观念代替,活的不明不白。今天,有幸遇到师父,听闻了宇宙大法,使我们的生命从迷蒙中清醒,找回了先天的自己,我们真的可以回归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