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之曲

叶子


【正见网2011年11月11日】

我喜欢梅的纯洁。

它生存在寒冷的冬季,成长在北国的冰天雪地。狂风暴雪的肆虐洗刷了它那挺拔的身躯,三九严寒的入侵孕育出它那倔强的花蕾,冰雪中怒放的花朵更是清纯无瑕,香沁人醉,红白交替。它美而不艳,雅而不俗,娇而不媚。寒冷中显露出它的清奇,乱象中体现了它的纯粹。百花皆睡它独醒,万物皆息它独立。它的纯洁凸显出红尘众生的丑陋和浊气,它的纯洁展示了令人仰目的品质和傲骨,真可谓登峰造极。

我欣赏梅的高贵。

无论在蜿蜒起伏的群岭,还是在荆棘丛生的野地,无论在三山五岳的极顶,还是在谷底溪旁的边际,它都是摇曳着不败的枝条,在疾风中稳固无比;绽开着亮丽的花瓣,在冰雪里傲然伫立。狂风席卷更苍翠,寒雪压枝更俊美。它钢筋铁骨,它妖邪不畏;它百毒不浸,它圣洁高贵。它用千万朵梅花组成了阳春白雪般的音符;它用那不朽的枝条串出了一首首优美的神曲。

我更赞叹梅的坚忍和一腔正气。

凛冽的寒风造就了它那坚忍的品格,刺骨的冰雪验证了它那冲天的正气。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它用自己的高风亮节,画出了一幅幅春意盎然的画卷,留下了一阕阕正气浩然的诗集。那红白相间的梅花,斑斑点点,烂烂漫漫,漫山遍野,百谷千川,为浊世骤添清风,为寒冬带来春意。梅的清奇、俏丽引领了千娇百媚的春季,唤醒了百花沉沉的睡意。法轮圣王的慈悲安排了新旧宇宙的交替,他的弟子们犹如那傲雪的梅花,严冬里生机勃勃,香飘天际。在东、西半球的版图上花开过亿。他们是春天的使者,他们是众生的希冀;他们的付出融化了寒冰残雪,他们的作为引来了生命的狂喜。在不远的将来,新宇中万物复苏、佛神归位;众生得救、苍穹壮丽。冬天就要去了,春天还会远吗?

我翘首盼望那一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