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怕心 向同事讲真相

若曦


【正见网2011年11月09日】

前两天为了给同事讲真相,向她推荐介绍破网软件之后,在办公室里用新版的自由门上了动态网。在这之前,我没用过班上的电脑上大法弟子的网站,现在悟到,其实常人的这些设备也都是为法来的,是为了让世人明白大法真相,身为大法弟子要善用和正用他们。

可是第二天到了办公室。想再次上网时,发现怎么也连不上网了。怎么回事呢?我心里一沉:是不是被网特发现了?定了定神,我告诉自己要用正念看问题,走出办公室,在办公楼里面转了一圈,却发现其他办公室的电脑都能正常上网,那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想起几年前,我用单位的电脑学师父的最新讲法时,因为怕心重,而且也没有必要的安全意识,(没有及时用无影无踪软件擦除),结果被发现了,当时受到了领导的批评与恐吓。事隔多年,这件事却仍记忆犹新,而且在我心里形成了阴影。于是我一再提醒自己,一定要以正念面对,自己上大法网站目地纯正,就是为了给那位年轻的同事讲真相,邪恶应该是钻不了空子的。发了会儿正念,我决定不再费很多心思琢磨着如何上网了。向内找自己,看到了自己的一些强烈的执著心,如怕心、有求的心等。

中午时,一位同事告诉我,原来是网线被拔了下来,她已接好了。于是,下午我又能正常上大法弟子的网站了。虚惊一场!反思自己,为什么当下明知是“虚”还会“惊”呢?还是自己那颗隐藏的、强烈的怕心在隐隐作怪。

这些天来,我时时刻刻内视自己的心态,当自己不注重学法时,就能觉察出它仍然很强,我怎么会有这么强烈的怕心呢?修炼这么多年了,旧势力对我长时间隐形的迫害中,人中的表现是自己天性胆小怕事,实则是因为旧势力给我的体内安插了“怕”的机制,使我不能够堂堂正正的证实法。在面对邪恶对我的威胁时一再妥协,始终没能以修炼人强大的正念面对。所以,后来一有了风吹草动,我就立刻感到紧张害怕。我从来不敢大大方方、坦诚的向领导和同事们讲清大法真相,每当有同事提到法轮功,我总是以常人的狡猾心理回避这些话题。

反观自己的心态和目前似乎進退两难的局面,我决心突破自己,修去“自我”与“自私”,这种为“私”、为“我”的心理,它们是怕心的根源。我就是要堂堂正正的修炼,大大方方的讲真相。以前自己讲真相的人群,主要是以陌生人群为主。因为觉得工作单位的同事受邪党文化毒害太深,不好救度,还怕同事告发给领导等等。现在悟到,其实每天朝夕相处的同事和自己的缘分很深啊!为什么喜欢舍近求远,爱给陌生人讲真相、劝退,却不抓紧救度与自己缘分深厚的人们呢?我怕什么呢?怕被单位领导开除公职?怕被抓吗?我发现,这种为私为我的安逸心态严重制约着自己面对面向同事讲真相,救度身边那些与自己有缘的人们。

最近学了师父的新经文《大法弟子必须学法》,师父说:“可是这里的主角却是大法弟子,众生都在等着你们救,给你们提供修炼环境,同时等着你们救”。我反复背着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最后一段的讲法:“我就是来救人的,(众弟子鼓掌)谁都知道我在为众生承受,目地是为了人能得救。我没有任何个人所求,我什么都能放弃,我也没有人的执着。我既然是来救人的,我就没有选择。我在救全世界的人,包括在座所有的人。”背法的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了师父的慈悲和佛恩浩荡,也激励着我精進的脚步。

我还悟到,救人的过程中修心,不应该有保护自己、执著于个人利益的选择。我给自己定了目标,那就是:天天面对面讲真相。向有缘接触到的世人,尤其是向自己身边受邪党文化毒害严重的人们讲真相,而且要做到讲清一个是一个,不向以往那样执著于三退的数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