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赞歌

翔龙


【正见网2011年11月09日】

正午的阳光照在办公楼前那颗银杏树上,满树的金黄亮的晃眼,秋色正浓。

记得在最寒冷的日子里,也是这颗银杏,树尖上那黑灰色的枝杈在灰暗色的天空下挣扎着,令所有的人感到压抑。当东南方向吹来一丝丝暖风后,楼前朝阳的一角空地上有几棵小草吐出几屡细细的嫩绿色,不几日这颗银杏树的枝头也长出了令人欣喜的嫩尖,继而那小小扇子一样的绿叶便开满了枝头,春天就在银杏树忍耐寒冬的坚持中悄然地走来。然而,花艳风香的春天毕竟只是万物生机的序幕,骄阳似火的夏日中偶然出现的暴风骤雨和雷鸣电闪才会让生命受到成长的洗礼,那也是生命走向成熟的必然阶梯。当银杏树的叶片由小变大,由嫩绿变成碧绿然后再染上一圈黄边时,我知道收获的季节就要来了;当阳光伴随着几度秋风秋雨后,看那红的、黄的、绿的、紫的各种颜色、各种形状的树木好象把整个的世界都变的多姿多彩、分外妖娆。此时,银杏树旁那颗柿子树的果实不知何时已经红透了。我喜爱秋色,因为那是一种诱人的、成熟了的生命的颜色。

看着姹紫嫣红的秋色,我知道在大法修炼的秋日比这更美、更加绚烂。在那大法的春日里,师父为我们种下修炼的种子后,我们在这十多年的成长中跟随师父经历了最残酷的考验,终于走过来了,我们在这成熟的秋日里都在兑现着的曾经的诺言,尽管还有寒风刺骨,但这会使修炼的秋天颜色更美、更加灿烂。

我要赞美这收获的秋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