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在职业中养成的习惯性执著

无思


【正见网2011年11月09日】

近日在学习师父《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时,师父讲到“人在修炼,人就是有人心的,人心中就有职业的习惯,就有职业造成的执著、养成的习惯性,不自觉的都在起着作用。当一个人没有修炼好的时候,在那个工作中造成的习惯性的执著会反映出来,那当然当间谍、特务的他的习惯也会反映出来,甚至过不去关的时候会干错事,特别是在这次大法弟子被迫害中,他哪一关没过去,一时糊涂他就去汇报了。”对我有很深的触动。我想到自己近些年的修炼经历,仔细找找,发现不少以前没有察觉和不够重视的执著,都与自己的职业有关,而且在不同程度上影响了自己的提高和与同修的交流。

迫害前我是当教师的,多年三尺讲台的生涯,不自觉中养成了不少习惯性执著,比如好为人师、喜欢对别人指手划脚、讲话往往有种居高临下的味道、对别人的缺点比较敏感、习惯用一种固定模式看别人要求别人等等。这些东西,在迫害前由于自己没有真正明白修炼向内找的真谛,没有主动修去,反而因为做负责人而隐蔽了起来。近些年,这些东西又翻出来了,尤其在与妻子同修的关系上,表现的比较突出。妻子同修一段时间修炼状态不怎么好,我心里着急,想帮她,可是往往起不到应有的作用。我一说她,她不但不听,还经常骂我。我从不同方面找自己的不足,先修自己,情况有所改变,整体上是往好的方面发展,可感觉还是慢。学习师父讲法,我对照自己,发现自己的因素在很多时候起到了不好的作用,往往修别人啦,没修自己,执著别人的执著,所以经常是适得其反。其实,不只是妻子同修,与其他同修交流中,肯定也存在类似问题,不过别的同修没有给自己当面指出来罢了。职业中养成的执著,对于自己而言(别人可能看的很清楚),往往表现的比较隐蔽,因为有职业做掩护,都成了习惯了,都成了观念了,自己可能还觉的很正常。其实有时候也意识到这问题,可往往不自觉的就表现出来,就是已经形成观念了,所以去起来就难一些。

当然,修炼了,师父一定会利用各种机会点醒弟子。对于精進的同修不是问题,对于不那么太精進或不精進的,就有一定难度,可能会掩盖、层层掩盖,用人心为自己开脱。可不管怎么掩盖,终究要暴露出来。该修去的东西那是什么时候也得修去的,不会因为修炼环境的变化而放宽了要求,更不会因为某某的职业习惯而有不同的要求。不符合新宇宙不同层次标准的,一个粒子也带不上去。不管在哪个层次圆满,那都是百分之百,不可能打一点折扣的。

在此也提醒同修:找出在职业中养成的习惯性执著,修去它。

一点学法心得,不足之处,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