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法中修炼成熟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10月30日】

我是一九九九六年有幸得大法的,十五年来在师尊的慈悲呵护下,磕磕绊绊的走到今天。我能在大法中修炼感到非常幸福,我决心在大法中修炼成熟,成为师父合格的大法弟子。下面谈谈我近期的修炼体会。

一、不修口带来的教训

随着师父正法進程的推進,大陆环境越来越宽松。在宽松的环境下我没有精進,返出许多常人心来,求安逸心、懒惰心、名利心、显示心。

一天,我去同修家,另一名同修也在,我们谈论的时候,我随口说出一些不该暴露的信息。第二天,我的嘴角就坏了,张不开嘴,吃不了饭,也说不了话。我赶紧向内找,既然说不了话,肯定是没修口。我不找不知道,一找常人心还真多。现在物价上涨的厉害,工资却迟迟不涨。我们单位工资不涨反而降了,别的单位普调两级我们单位也没普调。不涨就不涨吧单位还今天发个白条子,明天发个白条子说涨了。邪党的报纸和电视早就造假吹嘘了――什么物价稳定,工资上调百姓得到实惠。我知道应该利用这个机会讲真相。讲的时候我总觉得他们退的勉强,最后他们都笑我反共。

师尊在《什么是大法弟子》中告诫我们:“碰到矛盾了,不管我对我错,会想自己:这件事情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是不是我真的出现什么不对了?都在这样思考,第一念思考自己、想问题,谁不是这样你就不是一个真正的大法修炼人。这是修炼的法宝,这是我们大法弟子修炼的一个特点。”通过向内找我发现:讲真相时我并不是本着救人的善心,带着仇恨的心越讲越愤恨,完全没有了修炼人的慈悲。过了两天,我又到同修家,同修跟我谈起修口及安全问题,我意识到这不是个小问题,用法归正,我的嘴就好了。

二、去名利心

我的孩子是大法小弟子,很聪明,今年参加中考。他虽然没象其他孩子那样参加各种补习班,但是成绩一直很好。老师和亲戚都赋予很大希望,觉的考重点高中没问题。孩子自己感觉很不错,估分也很高。可是等成绩公布出来,成绩却不很好,平时最强项的两科竟然最低。孩子没考上重点高中,我心里本来很生气,这几天亲戚朋友,就连许久不联系的朋友也打电话询问,弄得我心情低落,孩子心里也不是滋味。我和孩子交流:是由于他中考,各种节日都不放假,晚上加晚课到很晚,又要做作业,学法减少了。

我因为名利心、显示心不去,别人一夸孩子,心里总是沾沾自喜,有时不是感谢师父和大法给予他的智慧,还说是自己教育有方;强烈的爱面子心,这次考的不好,总觉的面子上很过不去。其实主要是信师信法成度不够和后天养成的坏习惯。

我地区今年中考体育分占一百分,这个分数上下浮动很大,我有几次想找后门,但是师父说:“还有一部份人,不能在修炼中去掉在常人中养成的拉关系、走后门的恶习。”(《什么叫助师正法》)所以我没找后门,但心里放不下,总怕老师给少分。因为我的执著,相由心生,成绩公布后,果然体育分很少。很多人劝我把孩子送到外地自费重点高中,他的分数够自费。后来我心里放下了,大法小弟子只走师父安排的路。晚上梦见孩子去普高一班(一班是普高重点班级),开学果然分到了一班。师父说:“在一个人降生的时候,在一个特殊的没有时间概念的空间当中,人的一生已经同时存在了,有的还不止一生呢。”(《转法轮》)我们只要把心放下,一切师父都给了最好的安排。

三、营救同修悟到的

当地一名同修四月份发真相资料时,被恶人构陷,非法关押。第一时间协调人通知大家发正念、搜集资料暴光邪恶,同时家人去看守所要人。我也积极的发正念配合,几天后当知道没有進展时,发正念也不象以前那么用心积极了。

夏天的时候,协调人通知大家,某天开庭,前一天及当天,除去近距离发正念的同修,我们分成小组,集体发正念。事后询问结果,不了了之。我就更是想起来给她发正念,“忙”起来就不发了。没有做到持之以恒,同修到现在还被非法关押。

我深挖自己,还是在信师信法上打折扣,有懒惰心、求结果的心……同修这么久没有营救出来,我有很大责任。发正念不用心,一直带着有求之心发正念,认为我这几天好象发正念挺认真的,同修那儿该有改观了,我这几天把同修的事当自己的事了,同修是不是该回家了?可是一听到表面没结果,就又懈怠消极了。其实还是信师信法成度不够,没有从内心真正把同修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是旧宇宙为私为我的一颗私心。

师父说:“就象这个拳头出去,大家攥在一起才有劲。”(《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我悟到同修这么久没回家,主要是我们没有形成整体,我们修炼的不足都暴露出来了,邪恶干扰钻了空子,以至同修家都有或多或少的事脱不开身。这就要求我们每个大法弟子无私无我,发出强大的正念,早日把同修营救出来。

修炼是严肃的,我一定要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归正一思一念。有不足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大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