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人心 证实大法

钟鼓楼


【正见网2011年10月25日】

最近在学《洪吟(三)》时读到“天地难阻正法路 只是弟子人心拦”(<麻烦>)这一句时心里很不是滋味。我认识到任何外在的因素都挡不住师父正法,而恰恰是弟子的那颗人心被旧宇宙中抵触正法的因素所利用,才加大了师父正法的难度,甚至对正法形成了阻碍。

弟子都说要证实大法,而我悟到法无定法,大法在不同的层次都有不同的体现,弟子修到哪个层次就只能证实哪个层次的法。师父今天是把弟子与正法这件最伟大的事连系起来的,我们自己的修炼与证实大法是息息相关的。我悟到师父给每个弟子,每个项目都安排了一条证实大法的路,这也是弟子在正法修炼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同时不断证实更高层次的法的这么一条路,这条路与正法進程也是连系在一起的。也就是说,如果大法弟子修得好,就是在推动正法進程,可是如果弟子修得不好,就是拖了正法進程的后腿。弟子所做的项目也是如此。

我悟到,正法進程中无论对弟子还是对项目的要求都是不断提高的,因为弟子是要在证实大法的过程中不断证实更高层次的法,从而建立更高的威德,将来证悟更大的果位。如果弟子或者项目跟不上正法進程,提高不上来,往往在常人中的表现就是麻烦不断,障碍重重。当然很多麻烦和障碍是旧势力干扰正法所设的,不过旧势力敢于这么干也是因为它们抓到了把柄。弟子没有跟上正法進程,所以要给弟子制造麻烦,给项目制造障碍,为的是让弟子遇到麻烦向内找,早日提高上来,这就成了旧势力干扰的最大理由。

可是当弟子遇到麻烦,项目遇到障碍的时候,有些弟子就想不起向内找自己的不足了,很多人都习惯性的向外推,向外找,这更不是大法弟子应有的表现了,让旧势力抓住了更大的把柄,它们就会把那些麻烦和障碍弄得更大,从而对正法造成更大的干扰。这不就是大法弟子的人心被旧宇宙抵触正法的因素利用了吗?这一切不也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吗?

有些弟子为项目具体该怎么做而产生分歧,往往这时候就各自从师父的讲法中找依据来证实自己的正确,互相之间我对呀,你错呀,搞起这个来了。项目不是大法,做项目本身也不是目地,只是给大法弟子证实大法而用的一种形式,为的是让弟子在做项目的过程中修好自己,不断去掉常人心,提高上来,不断用这种形式证实更高层次的法。如果弟子在做项目的同时常人之心非但没越修越少,反而越来越多,那怎么能说是证实大法呢?在做项目的过程中常人之心越来越少,做事时的心态越来越纯正,力量越来越强,效果越来越好,这才是证实大法,这才是师父要的啊。

无论是弟子个人修炼中遇到的麻烦,还是做证实大法的项目中遇到的障碍,这些所有的麻烦和障碍都是为了让大法弟子向内找,修去常人心,提高上来。如果弟子没有需要修去的执着,没有需要从中向内找,提高上来的地方,这一切麻烦和障碍都不会存在。大法弟子遇到的一切都与我们自己的修炼有关系,否则就不会遇到。当我们遇到麻烦,当项目遇到障碍的时候,肯定是需要我们自己提高上来的时候。如果弟子没有向内找,而是用常人之心对待,着眼于用常人之心想办法,那么就会发现脚下的路越走越窄,那是因为偏离了师父给我们安排的正道。

有的时候怎么看都没路了,可是当我们把心放下,升华上来之后,会发现原先的障碍不存在了,眼前四通八达,怎么走都是路。那是因为任何一个障碍都是某个层次上的障碍,是为了给我们突破这个层次而设的,当我们升华上去之后,原先的障碍就不成其为障碍了。就如我们若遇到路障,能够飞上云端,就会发现眼前已经没有障碍了。可是大法弟子在修炼中不能停留在中间的某一层,所以过一段时间会发现眼前又有障碍了,需要向更高处升华,这就是我们在大法修炼中不断提高的过程。

过去看过武侠小说的同修知道,同样是一招“亢龙有悔”,不同的人使出来,效果是完全不同的。功力越高,威力就越大。大法弟子在常人中证实大法也是如此,看似在常人中做的是同样的事,可是弟子所在的层次不同,背后的因素也不同,证实的是不同层次的法。

比如有的同修现在修到了罗汉这一层,有的修到菩萨这一层,那他们所做的证实大法的事,可能在常人中的表现形式是一样的,也都是在证实大法,可是他们所证实的分别是罗汉和菩萨这两个不同层次的法。如果当前的正法進程已经推進到需要弟子证实如来这一层的法,那么只修到罗汉和菩萨层次的同修,无论他们在常人中以何种形式证实大法,其实都没有达到证实如来这一层法的要求,因为他们的层次还不够。

唯一的办法不是绞尽脑汁去想在常人中用哪种更好的形式,而是向内找,修自己这颗心,提高上来,达到如来的层次。那个时候就会发现,无论在常人中用什么形式,都是在证实如来这一层次的法,这也就跟上了师父的正法進程了。

当然这只是一个比方。其实我想和同修交流的是:证实大法不是一句口号,不是假大空的话,而是需要以坚实的修炼,以大法弟子应有的层次为基础的。修去人心,才能真正的证实大法。

以上一点个人见解,供各位同修参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