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实法之路:人神一念 再悟使命

紫韵


【正见网2011年10月23日】

好不容易有机会跟父亲同修单独交流,谁知父亲居然埋怨我,破坏大家的修炼环境,说走出去证实法是错的,只能叫我们的修炼环境更糟糕,还损失大法书籍,叫常人不理解,给他很大的压力,说我带人出去证实法是在做坏事,叫我不要再害人了。我确实受了点打击,虽然知道父亲一向胆小怕事,文革时当过红卫兵,还被打成过反革命,被邪党的运动搞怕了,可没想到与我想法反差这么大,悟性太差又固执,说他只听师父的,别人说了都不算,言外之意只有师父来亲自告诉他,他才会向内找自己的问题。我也说服不了他,只能说各走各的路,互不干涉。

晚上又梦见发大水好多人在水里挣扎,手刚浮出水面就迫不及待的到处乱抓,企图抓到救命的稻草。只有几秒钟的机会又沉下去,再挣扎上来再抓,可什么都抓不到,一次比一次绝望。那么真切的看着这么多人在水里挣扎,浮浮沉沉自己又无能为力,这个场面真是怵目惊心。这次我感觉到了自己的责任,终于开窍悟到这是师父在点化我赶快走出去洪法,我感受到了师父的焦急,师父不忍心落下一个众生,可真迈出这一步我可能就有家不能回了,等于断了我一切常人的后路。要抬起这万斤腿是需要很强的正念的,我要下很大的决心才能再次走出去。

可这才是大年初二,就想走车还没通呢,我手里一分钱也没有,再说我连自己父亲都说服不了,认为我在破坏法,目前跟父亲一样悟法的同修还大有人在,我能有多大本事去说服他们,对洪法没有多大信心了,还是在家好好修整一段时间再说吧。这一天我都在矛盾中挣扎,一边给自己找不出去的借口,一边在法中正悟推翻这些人的理由,最后所有不出去的借口连我自己都不能认可,居然找不到一个可以让我心安理得呆在家里的借口,心理很焦急又放不下亲情,在情中苦苦挣扎。

晚上又梦见好大的火,到处都是火海,很多人在火中挣扎嚎叫,还是无数只挣扎的手在烈火中到处乱抓,我的心情更苦闷,脑海中抹不去那些挣扎的手,悟到正法進程不等人,已经十万火急了,我要在家多呆一秒钟就有犯罪感了,可是我答应母亲叫他们过好这个年的,再说真出去洪法,还有这么多同修不理解我的做法不说,还有些走出去却又承受不了迫害的同修,关键时候会出卖我,拿我做挡箭牌,这次被抓就是这个原因,我这是何苦,出力不讨好还给自己招来迫害,我还在人心的促使下给自己找借口,经历过生死才知道安逸的诱惑难以抗拒,毕竟我从小都没干过体力活,没吃过多少苦,洪法要离开舒适的环境,把生死置之度外随时都有被邪恶绑架的可能,为自己考虑一点都走不出去的。

初三一整天我还在给自己找不出去的理由,也是找了一天都被我自己给推翻了,找不到一点理由来安慰自己,心里更难过了,每一秒都在矛盾中煎熬,晚上睡觉时都有点害怕了,心想可不要再梦见灾难了,我没那么大的心理承受能力了。可是進入梦乡还是无尽的灾难,无数只在难中苦苦挣扎的手。我受不了了,实在在家里呆不下去了,可是走也没一点理由,家人都对我这么好,怎么忍心大过年的就偷跑了,这也太说不过去了,不走又对师父说不过去,这么点化我又不是不明白,可是我又不是不出去了,只是想在家过完年。出了十五过了元宵节才算过完年,就不能等我过了十五,兑现对家人的承诺再走,师父为什么对我这样的点化。

这时我想到师父讲过:看到自来水龙头开着不管,就是心性问题。想我看着无数众生在生死关头挣扎不管,也是心性问题,叫我看到就有我的一份责任在里面,怎么能为了亲情致无数众生的命而不顾。我也承诺过师父要用生命助师正法的,对师父的承诺更要兑现,自古忠孝不能两全,这个亲情早晚都要割舍的。可想想那边心里都很痛,这个情丝真是千丝万缕的缠绕着我,越是不舍就越是心痛。此时我与外面的信息隔绝,不知道同修整体做的怎么样了,也许同修都已经悟上来了,整个地区做的很好了,根本就不用我去洪法了,我应该出去看看实际情况,需要我洪法就彻底斩断亲情走出去,完成我的使命,不需要了更好可以安心在家里修了,总比在家里寝食难安,度日如年的苦苦在情中挣扎的好。

所以初四一大早我就跟家人说,因为手里还拿着同修家里的钥匙,还有些事没交代给别人,我在家里不能安心呆着,要出去把这些事情交代妥当才行,不然同修早晚也会找到家里来。家里人都不相信我好不容易编造的理由,说谁家没有几把钥匙,有站长辅导员,什么事离了我不行,放我走了肯定就不回来了。我一再坚持想走什么办法都有,我是先礼后兵,应该相信我一次只是出去看看情况,一定会回来的。

最后只有母亲选择相信我,知道强留能留住我的人,留不住我的心,不如叫我出去了了心事,就力排众议答应叫我出去一天,叫我保证天黑前必须回来,因为家里只有她一个人相信我,不要叫她失望,落众人的埋怨。只给我十块钱的路费,我拿着钱,心早就飞到同修哪里去了,匆忙坐上车向我的使命奔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