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修炼要专一的一点认识

黄颜志 涛西


【正见网2011年10月25日】

师父在《转法轮》里讲到,修炼是个严肃的问题,一定要专一。可见对我们大法弟子来讲,你的修炼专一不专一 ,是非常重要的,这关系到自己能不能在大法中修炼圆满,能不能完成自己的历史大愿是紧密相关的。

在多年修炼过程中,只是对大法感性上的认识,没有突破对大法理性认识的升华。我通过学法实修,在炼功点上与同修切磋交流后,对修炼要专一的法理有了一些认识。

《转法轮》第一讲师父就讲到:“在国内外,真正往高层次上传功,目前只有我一个人在做。”那就是让我们大法弟子悟到,师父传给我们的是什么?是指导我们修炼的唯一大法。只有按照这部大法修炼自己,才是专一修炼。怎样在大法中修炼,不被外来的思想信息所干扰,坚定正信不二法门,就必须明白:师父在常人中传的这部法的内涵,及其修炼的实质。

师父在讲法中多次讲到,大法弟子必须做好三件事:学好法、讲真相、发正念。这三件事不就是师父给我们大法弟子安排的专一实修的一种形式吗?学好法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师父在《欧洲法会讲法》中讲:“我把我所能够给予你们的,使你们能够提高的,达到变化的一切都写在这本书中,压進这部法里去了。不只是从理上指导你提高,法的背后有强大的内涵。这理论是超常的,绝对不是常人中的理论,我们涉及到超越常人的那个境界的。”“就是告诉大家,我们要重视学法。你只要学法你就会在修炼中得到提高,出现不同的状态。你要不学法你什么都得不到。”师父既然这样讲了,那么我们在学法的时候,是静下心来用心在学,还是为了学法而学法,为了完成任务在学法。如果学法时思想溜号,打瞌睡,师父讲的演化功的法理也不用心去看,这些状态的出现和干扰,不就是修炼不专一的障碍吗?这也是旧势力看你学法不专一,钻了放松自己主意识的空子。所以作为一个修炼的人必须找自己,严肃的认识到,这些状态是自己的执著心造成的。

“真、善、忍这种特性是衡量宇宙中好与坏的标准。什么是好什么是坏?就是用他来衡量的。”“作为一个人,能够顺应宇宙真、善、忍这个特性,那才是个好人;背离这个特性而行的人,那是真正的坏人。”(《转法轮》))我们有时候在讲真相的时候,为完成任务做这件事情,没有发出慈悲心和善心对待众生,有的时候用感情而不是理智的去讲真相,用自己的观念衡量好坏人,觉得这个人应该救,那个人不应该救。所以就使一些不明真相的人,对我们产生了不好的想法,对大法造成了一定的损失。师父在《什么是大法弟子》的经文里讲到:“摆在你们面前,没有选择,救人你有选择就是错的。”在讲真相,救人这一件事上就体现出了修炼不专一,给自己的修炼道路人为的造成了阻力。

师父在《什么是大法弟子》中讲到:“你们互相之间的不配合、正念不足,使你们在发正念的时候脑子想的都是互相之间修炼中不向内找、向外看的执着,甚至愤愤不平、想到谁就生气,你说你发那正念干什么?起不到正面作用,把你所有的思想、想法、执着全告诉整个宇宙的神。”对照自己,好多时候发正念不就是师父讲的那种状态吗?这样的状态下发正念,是达不到师父要求的巨大无比的威力的。思想不清净,反而给自己造成了修炼中的魔难,这也是修炼不专一。

明白了自己多年来做三件事的状态,与师父要求大法弟子的标准存在着很大差距。宇宙正法已经走到尾声,珍惜这最后的时间,牢记大法修炼的法宝,向内找。学法时,遵循师父谈到的修炼不专一的法理,在出现问题时对照自己,想一想,问一问,自己在得法前后有没有不符合大法的思想行为。事事对照,比学比修,找到真正的自己。师父在《转法轮》里讲到:“我们这里讲的主元神,就是指自己的思维,自己要明白自己在想什么,做什么,这就是你真正的自己。”平时我们在实修过程中,遇到问题时,总是以自己的观念来衡量,我觉的这件事情怎么做,那件事情怎么做,真正的自己没有得到修炼,更不是明明白白的自己,让观念左右了自己,还认为自己不错呢!所以作为一个修炼的人遇到矛盾,必须找到自己。按照师父讲的法,先他后己,无私无我,做事先考虑别人。别人对你不公的时候,忍一忍,按炼功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对别人好一点,这就是专一修炼大法。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三件事,一定要把握住心性。只有遵照师父《转法轮》这部宇宙大法专一修炼,提高自己,珍惜时间做到实修。

这是我个人层次一点认识,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