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为私 跟上正法進程

钟鼓楼


【正见网2011年10月23日】

师父在2006年的洛杉矶法会上指出了许多弟子不愿意让人说的问题。师父说:“修炼就是向内找,对与不对都找自己,修就是修去人的心。总是不接受指责与批评,总是向外指责,总是反驳别人的意见与批评,那是修炼吗?那是怎么修的?习惯上总是看别人的不足,从来不重视看自己,别人修好了你又怎么样?师父不是盼你在修好吗?你为什么不接受意见老去看着别人?却不向内修、找自己呢?一说到自己的时候你为什么不高兴?你们在座的有几个在突然间有人指着鼻子骂你时能够做到心情坦然的?有几个面对别人的批评与指责心不动而找自己原因的?”(《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在此后的几次法会上,师父又反复提到了弟子不愿意让人说的问题,一再要求弟子向内找。最近我悟到,弟子能不能修去不愿意让人说的那颗心,能不能做到遇到矛盾向内找,这也是能不能跟上正法進程的问题。

在2005年的美西国际法会讲法中,师父提到了间隔的因素,说:“当然,人类空间表面剩下的范围小了,可是大家知道,最后的因素也就更高了,间隔的因素体积更大了,所以在目前低灵乱鬼减少后邪恶的不足却被间隔的因素弥补了,推進的速度虽然在加快,但是阻力还存在。”

从中我悟到,旧宇宙的因素在正法中起到了阻碍的作用,这些因素是必须在正法中解决的。正法越是推進到最后,所面对的因素也就越高,间隔的因素体积也就越大,那么也就越需要大法弟子在助师正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这也就需要大法弟子整体必须尽快提高上来,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

师父说过:“过去的生命是为私的,以后这个宇宙不是建立在为私的基础上的,一切都变的更加好了。”(《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

从中我悟到,过去的生命之所以是为私的,是因为旧宇宙是建立在为私的基础上的,旧宇宙中就存在着为私的因素,而这个为私的因素是不能進入新宇宙的,是注定要在正法中解决的。可是这个为私的因素不干,它从上到下带动着层层旧宇宙中的生命,干扰正法。有多少生命出于为私而对大法犯罪,又有多少生命由于为私而不能得到救度,所以这个为私的因素就是对大法犯下了大罪,是注定要在正法中被清除的。当前在正法進程中,尽快削弱这个为私的因素,才能救度更多的众生。

然而,大法弟子以前的本性也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这个为私的因素,虽然在不同的生命中有不同的表现,可实际上是一个整体。大法弟子如果不修去这个为我为私的因素,就会被它所带动,如果不能从这个注定要在正法中被清除的因素中走出来,就不能走向圆满,成为未来新宇宙的佛、道、神。而为私的因素在生命中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不愿意让别人说,遇到矛盾向外推,不肯向内找。

师父在2006年的洛杉矶市法会上谆谆告诫弟子:“千万要注意了啊,从现在开始,谁再不让人说,谁就是不精進;谁再不让人家说,谁就表现的不是修炼人的状态,最起码在这一点上。(鼓掌)谁在这一关上要再过不去,我告诉大家,那可就太危险了!因为那是修炼人最根本的、也是最应该去掉的东西,也是必须去掉的东西,不去你就走不向圆满。不要变为常人做大法弟子的事。”(《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从2006年到现在已经6年过去了,有多少弟子跟上来了,去掉了不让人说的心,做到遇事向内找了呢?当然已经有许多弟子跟上来了,做到了。不过也确实还有相当一部分弟子还没有做到,没有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

我悟到,随着正法進程不断往前推進,无论对弟子还是对项目的要求也是不断提高的。因为越到最后,正法所面对的,正法中要解决的旧宇宙的因素就越高,大法弟子以及弟子所做的项目必须达到正法進程中的要求,达到那么高的层次才能发挥那么大的力量,起到那么大的作用。否则,尽管人这一面做得非常辛苦,实际上做的事背后没有那么强大的因素,也就起不到应有的作用。

比如说现在要求弟子普遍达到如来或者如来以上的层次,可是许多弟子还只是停留在菩萨、罗汉的层次,没有跟上来,那么这些弟子就不具备如来这个层次所具备的智慧和法力,做证实大法的事也会心有余而力不足,达不到此时应该起到的作用。

不仅如此,如果大法弟子长期人心不去,跟不上正法進程,就容易被为私的因素带动,做事不在法上,反而容易对正法造成负面影响。毕竟师父是把我们大法弟子与正法联系在一起的,如果我们不能尽快从为私的因素中走出来,那么不仅对我们走向圆满会造成重大障碍,而且可能对正法中清除为私的因素造成一定的障碍。这样的弟子越多,可能造成的障碍也就越大。

过去宇宙的所有生命都不可能走出为私的因素的,因为旧宇宙就是建立在为私的基础上的。这次是佛恩浩荡,师父亲自传法度我们,才让大法弟子有了走出为我为私这种因素的机会。“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师父已经给了我们向内找这个修炼人的法宝。我悟到只要大法弟子能够修去不愿意让人说的心,做到遇事向内找,我们就更容易从旧宇宙为私的因素中走出来,就能跟上师父的正法進程,走向圆满,成为未来新宇宙的佛、道、神。

以上一点个人认识,供各位同修参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