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随想

诚玉


【正见网2011年10月19日】

九年前,刚嫁到丈夫家,孩子还不会走,我和丈夫想自己做些资料,请同修安装了一个小的刻录机。谁知第二天公公同修大怒,强制我们拆下来。(我们结婚后没钱买房子,一直跟公婆同住。)在这个家里,我公公说了算,证实法的事情也得经过他的同意。这些年来,因为这些事情意见不一致,所以矛盾一直不断,公公同修时不时的就会干扰,甚至拆台。大家坐在一起,在证实法、救度众生的问题上很难沟通,也许是我修的不够慈悲,不能包容他的缘故。为此,我们的家庭小资料点不愿让公婆同修知道,尽量保密,维持这个家庭小资料点很困难。几年来,我们先后六次搬家,有时借用同修的闲房子,有时租用常人的房子,总之困难重重。

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尤其是干扰到证实法的事情时,我的怨恨心也随之膨胀。我一直克制自己的怨恨,发正念也清理它,现在已经淡之又淡。自从去年公公同修过了一次大的病业关,他的态度转变很多,尤其是我们证实法的事情再也不强管了,我和丈夫的压力也小的多了。

这一年来,我们一直租用同修的房子,她看到房价猛涨,想卖掉房子。不得已,我的家庭小资料点又要搬家了。费尽周折之后,我们又找到了合适的房子。搬家那天,我和丈夫擦洗那些破旧的家具,积满灰尘和蜘蛛网。虽然劳累,我还是乐观的想:这是师父让我们扩大容量,要无怨无恨,以苦为乐。我突然心生一念:这些也是生命啊,在地下室沉睡几年或十几年,身上都生锈了,也许就是等待大法弟子来租用这个房子,好得救度啊。几年来,我们多次搬家,有干扰的原因,可能也有这方面的原因吧。想到这些,我对没有住房的现状,不再抱怨,心里平衡多了。苦点、累点只要能维持我们的家庭资料点,我就应该知足了。

这些年来,为了维持这个小的资料点,我们克服了许多困难,也许这就是我们修炼路上的难关,如果能用平静祥和的心态来对待,慈悲一切,无怨无恨,总是乐呵呵的,就能过关了。可是魔难来时,许多不平衡的人心都上来了,认为公婆把存款都投资到邪党的房地产,看到我们证实法这么困难也不帮助,心里有怨恨,向外找别人,总认为是对方不对等等。

师父讲:“我们真正指的悟,就是我们在炼功过程中师父讲的法,道家师父讲的道,在修炼过程中自己遇到的魔难,能不能悟到自己是个修炼人,能不能理解,能不能接受,在修炼过程中能不能遵照这个法去做。”(《转法轮》)我告诉自己,面对这些魔难,不要管谁对谁非,要能理解,要能接受,要按照法去做,心态祥和,心怀慈悲,使证实法的事情不受影响,使救人的事情顺利進行。因为我真的是来助师正法的,不是来体会这些恩怨情仇的。一路走来,真的干扰了吗?没有。只不过铺就了我回天的路。使我在修炼路上变的坚忍不拔,持之以恒。

我想到密勒日巴修炼故事,造房子,拆房子,反反复复;而我呢,搬家又搬家。也许这就是在走修炼的路,修去心中的不平,修去对现状的不满,以平静祥和的心态对待,多找自己,哪怕不是自己的错,也要找自己,因为要修炼,就要听师父的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