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纳逆言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10月20日】

自邪恶迫害大法以来,由于在黑窝中呆时,那种反迫害中习惯将邪恶那方先发制人的方式用多后,以致回到正常环境中来修炼时,总也改不了。深怕自己被对方的人理所染,很多时候,都不怎么听对方讲,总认为自己的想法比别人高明些,总是不接受别人的意见。抱着陈见即当自己被迫害时,当地的好多同修相当麻木,有的甚至站在邪恶一边说话,或做邪恶想干都干不了的事。所以,对他们一直存偏见。

今天,在学法点学完第九讲后,还只八点多钟,我建议在一起切磋切磋。

于是,同修们就开始讲自己的一些体会。但讲了一会儿,同修的话题马上转到对别人讲真相时,应如何如何的问题,你一言,我一语的,我在那儿静静的听。不管同修说什么,我都抱着一个认真的态度听,一改自己往日抢着说的习惯。

我听完话后,觉的同修都是在指责别人讲真相时,语气是如何的不善,怎么样的讲高,神神叨叨等等。还有同修说出了讲的不好就是神经病的。

用修炼人“向内找”的法理,我觉的同修是在发泄与指责,而没有修炼人的善。但我想,让我听到了,一定有我向内找的。于是,我第一次没有对这些同修的话反驳。要是在以往,我一反驳,同修认为自己是在帮着别人或我提高,而我却不接受,同修便气呼呼的拔腿就往外走。

今天,我没这样,同修感到自己的想法被落到实处,因此,就满意的走了。

这对我来说,真是一次笑纳逆言,提高自己的良好机会。真是“退一步海阔天空”(《转法轮》)啊!

争取在以后,每遇到矛盾,遇到别人刺激自己心灵时,都用积极的心态,善待别人,也是善对自己。

个人所悟,如有不当,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