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向善

一粟


【正见网2011年10月19日】

切磋时,同修说做了个梦。梦里自己不断变换男身、女身在往山上冲,最后冲到山顶时感觉自己身体再也承受不住了,好象要解体一样,就停下来了。这时天空中传来一句清晰的话语:我命在我不在天。

醒来百思不得其解。交流中,慢慢认识到:“我命在我”,就是在这次宇宙正法的过程中,一切生命的“命”都在于自己的选择,选择大法得永生,选择跟随邪恶就无生。因为旧宇宙面临解体之忧,师父正法是万古机缘,师父慈悲的对待一切生命,每个生命的一念就决定了自己的未来位置。所以未来是在“真我”的选择中产生,应该是没有任何因素干扰、遮盖真相情况下表态了才是真的自己的选择,而不是受旧势力的摆布,它安排行就行,安排不行就不行,那不是生命真正的自己的态度。

“不在天”,就是不在过去“旧势力这个天”的安排中,这个天是旧的,属于过去;相反要完全否定旧势力安排,不承认、破除旧宇宙反的、负面的因素间隔,从而在大法中建立新的一切。在不承认这些隐含着保护自己生命为私的变异安排中走正自己的路,否定排除它们的一切因素才是威德。

所以,梦里当自己往上冲觉得自己身体要解体时,其实就是受旧宇宙法的制约,旧法的状态是再往上突破就承受不住了,要解体了。但是,我们是大法弟子,要按照新宇宙“真善忍”大法去做,才是真正的标准。这时假如这个同修在梦里能够悟到:我是大法弟子,不受旧宇宙“成住坏灭空”特性的制约,在师父的大法里修没有极限的不封顶的,我完全可以凭着对师父对大法的百分百坚信而闯过去,身体解体了,那就在大法中从新组合、从新新生出来更美好、超越从前甚至超越先天的生命存在。修炼大法,凭悟而圆满,如果承认了自己身体要死了,不行了,就承认了旧的安排,就给自己设了限制,就被自己的思想、悟性封住了自己的前路,也是被旧的因素制约住了。

所以不但是身体遭到迫害要反迫害、否定迫害,做“三件事”过程中产生问题矛盾了要正念面对,清除迫害的坏因素救度众生,而且在实修过程中,当自己受某一层旧宇宙法制约的时候,走不过去觉的很难突破、穿越的时候,也是一定要凭着正信正悟,不承认旧的安排,超越旧宇宙败坏了法,让自己生命完全同化“真善忍”大法,就完全可以一次一次的超越旧我,成就新宇宙的证实过法的为他的我,从而不断的认识到更高一层的法。反过来这些法的体现又让自己内心震撼不已,心底深处升起的对法的本身乐趣津津有味,足以鼓励鞭策自己往更高攀登。生命都是向善的,这是本性,当不断接触到更实质的法时,信心大增,定会更热情的精進,更上一层楼,去领略慈悲祥和繁荣美好的生命存在意义,去领略更大天体时空生命的奥秘,领略造物主的博大精深佛恩浩荡。

如是,人在俗世心在法上,人间的那些恩怨是非、名利情仇,就越来越淡化,只是视这些为自己还在人中存活的条件,只要自己生活过的去,就不必太在意,把所有的心思放在法上,即使遇到了麻烦矛盾,在法上也会无所不能,人中的生活也会很圆融的。因为麻烦矛盾是背后的不好因素造成的,把背后的因素解决了,麻烦矛盾也就解决了,根本不用特意为解决常人的事情而去解决,更高的法包含和圆容下面的一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