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文拆字话汉字

大陆大法弟子 无心


【正见网2011年10月19日】

历史上许多学者认为汉字是神造的。传说:最早皇帝命仓颉造字,他参考鸟之足迹创制文字,于是“天雨粟,鬼夜哭”。可见文字带有不可思议的魔力,汉字的形体结构,在小篆时代便已趋向规则,演变为隶书后,便定下来,直至楷书可说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了。中共邪党窃取政权后迫不及待的为达到它不可告人的目的,彻头彻尾篡改历史,毁灭古老文明,破坏传统文化,独裁专制绑架文人,愚弄百姓,从文字改革,简化汉字切入,直至文化大革命十年浩劫,三教全灭,批判孔子,全面彻底的破坏神传文化,把带有深层涵义的汉字简化为背离汉字本意的简化字体,如“爱无心”,“亲不见”,“ 厰(厂)空空”,“ 産(产)不生”等。

不管是古人造字也好,神造字也罢,汉字的深层内涵是跨越时空的。《易经》上经常讲“数”,一切都是有定数的,或者是规律,所以古人的汉字笔画涵义等数搞预测,也叫测字。

昔谢石以折字名天下。宋高宗私行遇石,以杖于土上画一“一”字,令相之。石思之曰:“土上加一画,成‘王’字,必非庶人。”疑信之间,帝又画一“问”字,令相之。为田土所梗,两傍俱斜侧飘飞,石尤惊曰:“左看是‘君’字,右看是‘君’字,必是主上!”遂下拜。上曰:“毋多言。”石俯伏谢恩。帝因召官之。次日,召见偏殿,书一“春”字,命相。石奏曰:“秦头太重,压日无光。”上默然。时秦桧弄权,适忤桧,竟贬之边地。途中遇一女子,云能拆字。石怪曰:“世间复有如我拆之者乎?”遂书“谢”字,令相之。女曰:“不过一术士耳。”石曰:“何故?”女曰:“是寸言中立身尔。”石又书一“皮”字,令相。女曰:“石逢皮即破矣。”盖押石之卒即“皮”姓也。石大惊服。石曰:“吾亦能相字,汝可画字,吾相之。”女曰:“吾在此即字也,请相。”石曰:“人傍山立即‘仙’字,汝殆仙乎?”女笑而忽失。盖世有妙术,术有妙理,在人心耳。然数定固莫能逃也。石意不返。

如此神秘汉字,岂不是神造,神传的吗?这也是上天好生之德,传给我华夏炎黄子孙,是我们的偏得,我们要珍惜,要敬重。刘伯温先生在救劫碑文中告诫世人,要敬重天地、神明、父母,再要敬惜字纸、五谷,谨记。当今世人背道而行之。在中共邪党的诱惑下,为一点蝇头小利无恶不作,跟着邪党,逆天叛道,破坏正统、正信、传统文化,胡编滥造简体文字,改变先哲圣人创制汉字的真实深层涵义,妄图达到毁灭人类,破坏佛法洪传,阻碍众生得救,明白真相,干扰正法。人神共愤,报应在即,天灭中共就在眼前。但愿天下苍生了解大法真相,善待大法与大法弟子,退出邪党组织党、团、队。切记: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选择美好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