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认同”真善忍的人讲真相

湖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9月28日】

我们在讲真相中经常遇到没有听过大法真相的人。最近又听一位同修讲碰到这种人,怎样将他们教育了一顿,一边说着脸上还带着愤愤然的表情。我就想到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的“心里老想和别人争,斗来斗去的,我说一遇到问题你就得跟人家干起来,保证是这样的。”

大约五、六年前,我回老家去找一位同修,向一位老年人问路,跟他讲大法真相。他脱口而出:“我不喜欢‘真、善、忍’,我喜欢‘真、善、美’”。我笑着回答:“一个不忍让的人怎么谈得上美呢?只有又真又善又忍的人才谈得上美呀。”他不耐烦地说了一些话,大意是如果讲忍,日本人打進来不用还击等等,并不想和我探讨。我当时第一念找自己讲真相时的心态是否有问题,答案是:无大问题。第二,他为何持不怀好意的态度?感觉之前和他讲真相的同修与其发生过争执。

过后一想,即使他愿意和我探讨,我也无法回答他的问题。心想等以后学好法提高以后再来回答此问题。我在讲真相中碰到的问题一般都不会放过,常常变换不同角度思考,很快就能找到突破口,因为我相信“修在自己,功在师父。”

没过不久,在和一位女的士司机讲真相时,她说:“我不相信‘法轮功’”。我告诉她;“法轮功的核心是真、善、忍”。她说:“我不信”。我说:“你这么说不确切。我问你,你难道愿意你的孩子对你撒谎吗?”她说:“不愿意!”“你愿意你先生瞒着你在外面搞外遇吗?”答:“不愿意!”“你愿意单位同事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吗?”回答“不愿意!”“那你愿意他们都用真诚善良的心态对待你吧?”“愿意,愿意。”“反过来也是一样啊”。她连连点头。“所以人们的内心是认同和渴望‘真善忍’的。‘真善忍’不分人种、国界,在短短十几年迅速传遍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人们的推崇和喜爱。你只能说你没炼法轮功,但你信‘真善忍’,这么说比较确切吧?”她回答;“对!”

接着我又讲了我的家庭,我一个心力交瘁的母亲,带着一个周边人认为是“问题少年”的儿子,在大法的熔炼、感召下,我变成了一位慈悲、宽容、循循善诱的母亲,儿子也成了文明礼貌、远离一切恶习,在大学受到好评的正派青年(在谈话中她提到孩子不服管教,因此我以此为切入点)。

她听了很受感动,骂江xx和中共丧尽天良,颠倒黑白,让广大老百姓失去了受益的机会。

长期在党文化的洗脑和灌输下生活的人们讲话多数是人云亦云,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我们作为大法弟子,如果法理清晰,在任何时候都能保持一颗慈悲心,一种祥和的心态,采取循循善诱的方式,就可以破除并归正他们的观念,唤醒他们的善良本性,从而使他们得到救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