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

大法弟子 紫?


【正见网2011年09月28日】

《诗经》里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人们用这句话来形容夫妻间白头偕老的恩情,美满的婚姻是人的向往。自古以来,人们一直遵守和传承着夫妻之“道”:男刚女柔,阴阳相生,互爱互敬,恩义并重。婚姻的传统意义,上可以敬天祭祖,下可以繁衍生息,这种道德伦理规范了中华民族五千年。

然而近代,邪党的入侵破坏了一切传统的价值观,严重败坏了人们的道德良知,摧毁了作为人本应坚守的道义和责任,“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几乎成了现代人的传说,面对色相的诱惑、情感的放纵,人们可悲又可怕的迷失了。

然而浊世之中,却也同时绽放出朵朵清莲,她坚贞不动,高洁无瑕,为世人带来一份美好和纯正。

在联合国备案的法轮功受迫害案例中,有一位年轻的工程师,由于对信仰的坚持,被邪党残酷迫害。和他一样拥有高学历的妻子(当时是未婚妻的身份),在营救他之前仅和他见过三次面,然而共同的对真理的追求,让他们的心连在了一起,认定了彼此。就是这份无声的承诺,让这位既柔弱又坚定的女子,做出了一个让世人震惊的决定:她要和在邪党狱中被非法关押的未婚夫结婚!因为这样她可以更好的营救他。

当我在网上看到这份报道,读着这位女大法弟子在长达七年的时间里,在邪恶的环境中营救丈夫,揭露邪党对善良的迫害之时,我的心在流泪,后来大法弟子把这个故事讲给众多不相识的人,并问他们:是否愿意签名表示支持“无条件释放大法弟子”?当场竟有很多人亲笔签名表示支持,有的说:“我不是爱哭的人,但今天流泪了,我非常同情他们,他们夫妻品格高尚、坚贞不渝,让人敬佩。”

可见人们对真诚、善良和坚忍的认同,是与生俱来的本性,人们会从心底里向往和珍藏,这也正是人类的希望。

还有这样一对年轻夫妻,他们一起得法,一起修炼,得法之初,妻子对丈夫说:“我对你情太重,能修下去吗?”丈夫说:“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就像两条鱼,是在沙滩上彼此吐着泡沫让对方活下去好呢,还是置身广阔的江海,自由自在的生活却相互忘记好呢?”就这样,“真、善、忍”中无私为他的法理打开了妻子的心结,在救度众生的过程中,她越来越超脱快乐。两人在他们的大家族里,被称为“夫妻典范”,用亲人的话说:“没见过两人吵架,也看不到人家象别的年轻夫妻一样粘乎,真是举案齐眉。相敬如宾,让人高看。”有亲友讨教“秘诀”,妻子笑着说:“我们都是向内找自己哪里做的不好,彼此扶持,互相鼓励,相处当然好。”

在古书《礼记》中说:“男女有别而后夫妇有义。”男女有别,所以不能乱来,“发乎情,止乎礼”,情是最不稳定和为私的,陷于情中不能满足时,必然向外看要求对方,由此渐生怨恨,甚至“寻找新的幸福”,所以必须用理智和道德去规范它,去除邪念,增添浩然之正气,古代女子中就有“宁可正而不足,不可斜而有余”的见地,传统的神传文化赋予人理性自律并纯净自身的能力。

其实在东西方的文化中,婚姻都被视为人伦关系的基础,是神圣的,西方的道德观中也强调“忠贞不渝,不离不弃”的精神,并且婚姻要得到神的许可,所以东西方对“婚礼”都有很严谨的仪式,“婚礼者,礼之本也。”而邪党治下的现代人,由于信仰的缺失,婚姻中敬神祭祖的根本内涵已不复存在,婚礼只是一个作秀的表面形式了。

美好的婚姻源于心灵的善良纯真,而“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既是一份得之不易的缘分,更是一份对彼此的认定和承诺,它意味着责任、道义和付出。但愿天下有缘人都能找回心灵的纯净,用正统的理念归正自己,这样就一定会得到神的恩典。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